南山区29个重点项目开工,总投资约480亿元

2022-12-14 来源:创新南山

前几天南山区招商取得累累硕果

最近,重大项目建设又跑出“加速度”

日前,深圳市2022年12月新开工项目启动

本次活动新开工项目共247个

总投资约3775.3亿元

记者从南山区发展和改革局获悉

此次新开工项目中

南山区(含前海)项目共29个

总投资约480亿元

年度计划投资约22亿元

新开工的一批产业与民生重点项目

将为南山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现场,8个重点项目进行了展示

一起来看看

南山区8个重点项目一览

01

侨城东路北延通道工程项目

侨城东路北延通道工程项目,北起福龙路(不含福龙立交),南至滨海大道,全长约15.7千米,双向六车道。

02

深圳市白石岭区域

天然气管线调整工程

深圳市白石岭区域天然气管线调整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一条长约6.35千米的天然气管线,有利于破除白石岭片区50万平方米建设用地制约,助力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建设。

03

平山人才小镇项目

▲平山人才小镇建设项目效果图。

平山人才小镇项目位于南山区桃源街道留仙大道北侧平山村,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平山村整体环境提升、老旧建筑物的外立面翻新升级、道路规范优化、口袋公园的建设等,以高品质空间服务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建设。

04

南山水厂扩建工程

南山水厂扩建工程位于南山区南头街道,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扩建规模100万吨/日常规处理+深度处理、现状规模20万吨/日深度处理改造,新建对应120万吨/日配套污泥处理设施,着力打造我国首座“灯塔水厂”。

05

前海合作区区域集中供冷6号

供冷站设备工程项目

前海合作区区域集中供冷6号供冷站设备工程项目位于前海前湾片区,冷站采用电制冷+冰蓄冷+蒸汽制冷的工艺模式,总装机容量1.97万冷吨,总蓄冰量4.42万冷吨时,尖峰供冷能力2.43万冷吨。

06

天虹商场配送中心地块

天虹商场配送中心地块位于侨香路和深云路交会处,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物流功能为主导、集物流、综合配套于一体的创新产业园,以文化管理类型为主的配建。

07

深港科学园项目

深港科学园项目位于南山区白石岭片区西北侧,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深港创新中心楼、深港微电子学院楼及配套设施楼,拟建设成为高标准、高品质的国家级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及深港创新中心。

08

南山区高新区北区联合大厦建设项目

南山区高新区北区联合大厦建设项目位于高新北科苑北路与高新北二道交会处西北角,致力建成南山区重点企业集研发、办公、产品孵化运营等功能于一体的联合大厦。

来源 |蛇口消息报 文|蒋晶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