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圆满落幕

2022-12-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6日讯 (记者 徐哲康)2022年12月14日,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以下简称“同业公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中集企业家交流中心举行。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审议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等多项议案。经由在场会员单位代表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前海金控李剑峰当选为同业公会新一届会长。

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剑峰,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春梅,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周冬梅,世纪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夏明婕,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总办负责人王雅琴等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前海金融同业公会第二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现场 

雷振锋上台作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汇报。他指出,过去五年来,公会紧紧围绕“服务深港金融,助力前海建设”核心理念,深度参与前海深港国际金融城建设,全力配合前海打造“一平台一窗口两大试验区”,在党建公益、行业自律、产融对接、深港合作等方面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平台和桥梁的作用,先后获得“广东省先进社会组织”“深圳市5A级社会组织”“前海合作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前海两新党委先进基层党组织”“前海优秀金融创新案例”等多个荣誉称号。

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秘书处财务负责人杨青和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前海分行邱少辉分别作财务工作报告和监事会工作报告,并提请大会审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住所和章程变更等事项的议案》《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换届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提名名单》等议案,听取第二届理事会候选单位、监事会候选单位情况说明。现场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大会选举前海金控李剑峰为同业公会新一任会长,选举招联金融周春梅等3人为副会长,前海开源蔡颖为监事长,弘毅投资王雪松等11人为理事,中国工商银行前海分行张小荣等2人为监事。

新任会长李剑峰发表当选感言。李剑峰表示,今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我国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擘画了美好蓝图。作为前海的金融行业协会,同业公会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结合前海深改方案的要求,努力打造“以会员为本”的服务平台、“金融监管”的协同平台、“对外开放”的合作平台和“党建多样化”的引领平台,协助和服务前海重大政策的落地实施,为前海推进深港合作、金融集聚、金融创新贡献力量。

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合影

前海金融同业公会第二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合影

第二届理事会随后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提名的议案》《关于增设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执行秘书长(兼职)一职的议案》《关于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第二届理事会执行秘书长(兼职)提名的议案》。会议决议聘任雷振锋继续担任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王淑娟为执行秘书长。

前海金融同业公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雷振锋对公会未来四年工作做出了规划和展望。他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擘画的美好蓝图为战略指引,配合国家粤港澳发展纲要和前海“黄金十年”新征程,制定发布第二届理事会中长期的发展计划,加强智库建设,集聚资源开展社会组织跨界合作,继续提升公会品牌影响力,聚焦跨境金融服务和创新工作,以前海双Q服务中心作为示范点,打造空间运营的标杆品牌,助力前海高标准建设前海深港国际金融城、风投创投集聚区等重大平台。

王淑娟表示,将充分利用自身丰富的金融行业经验和资源,配合会长和秘书长做好秘书处内部管理工作,完善内部治理提升管理效率,服务好广大会员,携手会员和前海金融同业机构服务实体经济,共建前海金融生态圈。

会上,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对公会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李剑峰在总结时指出,公会秘书处要紧紧围绕新的发展方向,强化学习和研究,不断创新工作方式,要打造一支有情怀、有能力、有激情的工作团队,利用好前海的跨境金融特色和公会的平台优势,推动深港金融合作,打造“前海金融”的特色品牌。

前海金融同业公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合影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