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赋能文化南山 欢乐海岸周末音乐会唱响“国潮今韵”

2022-12-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用音乐感受温暖,让歌舞带来力量……每个周六日17:30分起,欢乐海岸周末音乐会将如期响起。今年下午半年,欢乐海岸周末音乐将传统音乐与现代音乐创新融合,一起来感受不一样的“国潮乐”。

“欢乐海岸周末音乐会”是南山区2022年公共文化活动项目之一,由南山区委宣传部、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手深圳华侨城欢乐海岸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举办,自2016年设立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5年,成为深圳一张亮丽的公共文化名片。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以中华文化发展繁荣为条件。

为了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今年下半年“欢乐海岸周末音乐会”以《国潮今韵•情聚南山》为主题,着重打造以国潮为主的综艺演出,让优秀传统文化真正融入年轻人生活当中,成为当代年轻人的一种文化态度和生活方式。

以“国潮”为引,以情为纽带。本次“欢乐海岸周末音乐会”整台节目以中国元素为背景,融入歌舞表演、乐器演奏、魔术表演杂技互动等多元化演出形式,不仅有中国风的舞蹈,让大家在悠扬的音乐中感受视觉及听觉的双重享受;也有耳熟能详的中国特色歌曲,让大家在经典与流行中重温歌曲带来的温情时刻;还有华丽的魔术表演,让大家在紧张刺激的视觉感官下,领略不一样的“风景”。同时,还有欢乐多样的互动演出,让大家来到舞台上,体验表演的快乐,释放工作的压力,享受快乐的周末。

image.png

“欢乐海岸周末音乐会”免费对市民开放,但还是要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市民进入演出现场应当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以上等级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大家在观看演出时,清空要保持安全距离,正确佩戴口罩。

音乐赋能文化南山,推进全区文艺事业全面繁荣发展。近年来,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重心下移、共建共享等形式,提升音乐赋能、公共文化服务等供给,让城市在创新发展的步伐中充满青春与活力,提高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的覆盖面和适用性,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推动各类文化市场主体发展壮大,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和文化消费模式,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人们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