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药箱、上门接种疫苗、免费提供退烧药……这样的南山,很暖!

2022-12-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7日讯(记者 卢东勃)设置“共享药箱”、上门接种疫苗服务、免费提供退烧药……连日来,一场场暖心接力在南山各社区、小区上演……当前正处于全民抗疫的关键时期,针对部分居民个人或家庭可能出现“缺药少助”的情况,南山区文明办迅速筹集防疫物资,发动爱心企业捐赠,倡议邻里互帮互助,共度时艰。

设置“共享药箱”方便居民

近日,南山区招商街道在11个党群服务中心设置“共享药箱”,并在线上发布互助倡议。在号召下,不断有企业、居民联系社区捐献各类抗疫物资,社区也及时将共享药箱提供给需要的居民,提高药物使用率。其中员工宿舍位于招商街道的世界500强企业——中国电子向桃花园社区捐献共享药箱。其中包括布洛芬、复方氨酚烷胺片、999感冒灵颗粒、N95口罩、酒精喷雾等各类医药和抗疫物资。

在桃花园社区发出“爱心共享药箱”号召的当天晚上七点十一分,辖区楼栋长群就发出了一位独居老年人的退烧药求助。社区党委书记当即联合辖区楼栋长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对其信息进行登记,并设法为老年人调剂药物。通过社区、楼栋长双方努力,于当晚七点四十四分将老人所需药物送上家门,并交到老人手中。

邻里乡亲暖心互助

各街道居民众志成城共同抗疫,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也因无数个陌生人的善意而更加温暖。沙河街道东方社区居民在社区的号召下,将家中多余的防疫药品连花清瘟胶囊主动捐赠出来,帮助有需要的邻居。

沙河街道中新街社区中新街22栋业主因女儿发高烧了,遂在业主群里发出了紧急求助信息。这很快得到业主们的积极响应,都纷纷给予帮助。一盒小小的退烧药,交到22栋业主手中时,不仅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也让社区充满了温情。

蛇口街道海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置了“爱心共享药箱”,并组建了党员爱心义工队,提供送药上门服务。一位家住荣村小区的居民徐女士有发热症状,家中却并无备药,非常着急。求药无门之下,徐女士的老公黄先生尝试向社区寻求帮助。网格员刘湘收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帮助其及时联系社康和医院。

70多岁居住蓝漪花园的退休党员祁大姐在微信群里看到信息后,马上提出把自己余下的药品赠送给社区,社区党员爱心义工队随后上门取药,刘湘及时联系黄先生到社区取药,叮嘱其赶紧回家服用。徐女士吃后症状逐渐缓和,傍晚黄先生打来电话表示感谢。

药店免费供药

在大学城社区宝华药行西湖林语分店,该药店可免费为发烧患者提供1日的退烧药。不少急需物品的居民领取后纷纷表扬,称此做法解决了燃眉之急。

除此之外,多个社区还在自己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箱放置感冒药、退烧药等供急需居民免费领取。

上门疫苗接种服务

近日,沙河街道香山街社区党委对于想接种疫苗但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并且每周在东组团溜冰场开展疫苗流动接种工作,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接种疫苗。

你我本不相识,全靠每位居民的善良与热心,一件件平凡小事,汇成了温暖长河,疫情面前,携手并进,共克时艰,静待花开!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