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深圳网络盛典”启幕!南山多家单位获奖!

2022-12-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9日讯(记者 卢东勃)12月29日,一年一度的深圳网络盛典如约而至,以“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为主题,2022“圳能量”深圳网络盛典揭晓了“2022年深圳年度优秀政务新媒体奖项”等多个重磅级奖项,南山区多家单位和媒体平台榜上有名。

2022“圳能量”深圳网络盛典由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由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深圳市自媒体协会主办,深圳新闻网、读特客户端承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四届,成为深圳一年一度网络盛事。

据本届网络盛典主办方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深圳持续利用网络力量,加强内容建设,弘扬正能量,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深圳网络媒体精品迭出,硕果累累。

深圳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张忠亮在致辞中提到,2022年深圳市各新媒体平台抓住机遇,积极应对挑战,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落实到工作全过程,不断创新传播方式、持续打造爆款精品,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年度大考。在迎接党的二十大、香港回归25周年、“双区”建设、疫情防控等重大主题宣传和重要节点上,各新媒体平台精心创作了一系列新媒体产品,在网络空间唱响了深圳的好声音,展示了深圳先行示范的新担当,成绩可圈可点。

“刚刚结束的深圳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提出深圳建设‘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让我们一如既往在互联网这块丰饶的‘云土地’上创新、奋进、耕耘,见证、收获‘梦想之都’深圳更多更美好的春天故事。”

2022年深圳年度优秀政务新媒体奖项

2022年深圳年度优秀政务新媒体榜单在第五届“圳能量”深圳网络盛典上正式出炉,深圳卫健委、i深圳、深圳龙岗发布等二十个政务新媒体入列。南山区政务新媒体“创新南山”榜上有名。

2022年深圳年度优秀政务新媒体

(按排名先后顺序,括号内为微博号)

深圳卫健委

i深圳

深圳龙岗发布

深圳交通

幸福福田(福田发布)

深圳教育

滨海宝安(阳光宝安)

深圳消防

创新南山

深圳人社(深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罗湖发布

深圳龙华(深圳龙华发布)

深圳应急管理

青春深圳

深圳光明(光明发布)

深圳交警权威发布(深圳交警)

坪山发布

深圳市场监管

深圳天气订阅号(深圳天气)

爱大鹏(大鹏发布)

2022年深圳网络答政成效示范单位

深圳舆情研究院从信息发布、网络引导、答政效果等多个维度,对多个政府部门的全年答政工作情况进行综合考量,最终确定30个“2022年度深圳网络答政成效示范单位”名单。南山区南山街道办事处位列其中。

2022年度深圳网络答政成效示范单位

(排名不分先后)

深圳市交通管理局

深圳市商务局

深圳市教育局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

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

罗湖区水务局

深圳市住房保障署

深圳市前海管理局

深圳地铁集团

深圳机场集团

罗湖区教育局

宝安区教育局

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

罗湖区东晓街道办事处

罗湖区东湖街道办事处

宝安区松岗街道办事处

福田区福田街道办事处

南山区南山街道办事处

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

龙华区观澜街道办事处

光明区新湖街道办事处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大鹏新区大鹏办事处

盐田区梅沙街道办事处

2022年深圳网民最喜爱幸福街道

此次网络盛典经过市民投票和专家意见汇总,评出南山区蛇口街道等为“深圳网民最喜爱幸福街道”。

深圳网民最喜爱幸福街道

(排名不分先后)

新湖街道

大鹏办事处

梅沙街道

蛇口街道

福城街道

东晓街道

园山街道

松岗街道

龙田街道

梅林街道

深圳2022年度融媒体优秀传播平台

2022年,深圳融媒体作品精品迭出,实现了全媒体传播体系的协同高效,达成了技术创新与优质内容生产的强大联动,成为传播主流价值的重要宣传阵地和传播平台。其中,南山区融媒体中心打造的“湾区消息”等融媒体平台因在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中形式新颖、成效突出,获评“深圳融媒体优秀传播平台”。

深圳融媒体优秀传播平台

(排名不分先后)

光明融媒

福田融媒

深爱大鹏

湾区消息

龙华融媒

罗湖 PLUS

龙岗融媒

宝安融媒


编辑:吴炳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