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盾指挥、深交演奏!2023年的音乐之旅即将开启

2023-01-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6日讯 (记者 卢东勃) 1月9日,一场视听绝佳的新年音乐盛会将在深圳保利剧院举行!诸多海内外知名艺术家倾情参与,演出曲目中西结合,现场效果将震撼人心。

精彩纷呈的演出曲目

开场曲为著名作曲家威廉姆斯的管弦乐作品《召唤英雄》,原本是为了庆祝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100周年而创作的,现已成为各类庆典上的常用曲目。气势恢弘的铜管演奏如有英雄归来之势,让听众在澎湃的音乐氛围中开启2023的新篇章。

《夜宴》钢琴协奏曲是谭盾的原创曲目,这既是电影《夜宴》的音乐,也是一部音乐的电影,讲述了五代十国中一段爱与恨、权利与欲望交织碰撞的故事。作品以西方交响乐的音乐结构诠释出东方情怀,无形的刀光剑影、人性的复杂玄奥就在回肠荡气的音乐声中缓缓展开……

《火车托卡塔》是作曲家刘湲创作的管弦乐曲,作品运用了西方古老的创作体裁托卡塔,同时结合城市民谣风格,生动模拟出火车行进时的场景。演奏技术细腻精湛,仿佛能听到自由的号角被吹响,一列载满希望的火车冲破阻碍、腾飞而起,唤起听众心中奋勇前进的积极力量。

由前苏联作曲家普罗柯菲耶夫创作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组曲也将在本次音乐会中上演。《罗密欧与朱丽叶》是一个经典莎翁爱情故事,在全世界受到经久不衰的喜爱。爱的力量如何突破家族桎梏,让世仇言归于好,就让我们在音乐中寻找到答案。

大牌云集的艺术家阵容

本次南山新年音乐会将由南山区公共文化顾问、著名指挥家、作曲家谭盾指挥,深圳交响乐团演奏。

谭盾

谭盾是享誉国际的作曲家和指挥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亲善大使。曾获得过威尼斯双年展艺术终身成就金狮奖、格莱美奖、奥斯卡奖、德国巴赫奖等许多世界级荣誉奖项。他以传递世界和平、绿色环保为音乐家的修行,并已连续数年参演指挥南山新年音乐会。

深圳交响乐团

深圳交响乐团成立于1982年,经过30多年探索、奋斗,已跻身中国优秀职业交响乐团行列,在国际、国内乐坛树立了应有的艺术地位。

孙佳怡(左)、刘雯雯(右)

同时参演的还有著名钢琴家孙佳怡、中国年轻唢呐演奏家刘雯雯。孙佳怡,曾被联合国授予“纽约杰出华人成就奖”,被《纽约时报》评价为“当代最令人激动的钢琴家之一”。刘雯雯,作为新生代演奏家,在秉承传统的同时,又将现代视角诠释其中,在国内外的民乐舞台上屡获奖项。

南山新年音乐会现诚挚向所有人发出邀请,共庆新春,同享艺术盛典,希望2023的旅程依然充满动人的旋律。1月9日,我们期待你的到来!

参与方式

长按识别下方葵花码

进入南山文体通小程序

完成实名认证后

点击“戏剧演出”

找到相应的活动

即可参与抢票啦

抢票时间:1月6日20:00开始,抢完即止

演出时间:1月9日周一20:00

演出地点:深圳保利剧院

兑票时间:1月9日周一19:00

兑票地点:深圳保利剧院2号门售票厅

票价:免费

观演贴士:

•剧场已进行严格消毒并配置相应防护措施,观众入场时需戴好口罩,检票时保持安全距离,有序入场;

•文明观演,谢绝自带食品和饮料入场;

•一人一票入场,儿童全票。


来源 |南山文体通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