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南山迎春花市来了!67个购花点快收好

2023-01-09 来源:创新南山

在兔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

南山区2023年迎春花市

火热回归!

熟悉的年味回来了

花市在哪举办?有哪些购花点?

买年花的具体时间是?

小创带你抢先看

弘扬传统民俗文化

营造新春嘉年华氛围

增添城区喜庆、有序、整洁、低碳、智慧新气象

增添群众幸福感

一场不一样的精彩花市即将启幕

今年,南山区迎春花市实行“1+1+N”以及“线下+线上”的模式进行举办。

1个区花市会场,为南头街道荷兰花卉小镇;

1个相对集中的购花市场,为西丽街道深港花卉中心;

8个街道67个购花点(1个区花市会场、1个相对集中的购花市场、65个分散购花点),共计360个档位。

滑动查看更多

盒马鲜生平台、美团、朴朴超市开设“线上花市”,服务南山市民,鼓励市民线上赏花购花,无接触配送。扫描下方二维码可直达“线上花市”哦~

(长按识别二维码)

市民群众既可逛花市感受过年氛围,也可在家旁边就近购花,还可不出家门线上购花云赏花。

2004年5月14日,前海公园花卉展示长廊建设。2007年,花卉展示长廊扩展为以花卉为主题,集花卉二级批发、零售、信息、休闲娱乐于一体的花卉世界。2011年,为了迎接大运会,花卉世界长廊全面改造提升为荷兰花卉小镇,是南山区重点打造的特色街区之一。

荷兰花卉小镇占地约40000平方米,现有商铺210间,其中以花卉为主题的档口共有60家。

深港花卉中心位于沙河西路4811号,占地面积159689.49平方米,始建于2007年,是市农林渔业局十一五规划的农业重点项目之一,目前为深圳市最大花卉物流交易场所。迎春花市期间,场地内外可筹措700多个车位,商户近300家,主要开展花卉、园林等业务。

2023年1月15日起至1月21日

(上午9:00至晚上22:00)

为期7天

(不同购花点时间,以具体点位为准)

“线上花市”开办时间

2023年1月5日起至1月21日

为期17天

南山迎春花市会场在荷兰花卉小镇,将结合其欧式建筑特色,营造喜庆氛围。

实景部分,体现兔年这一主题。在花市前、后大门花坛造型,在园区原有基础上通过运用大量的鲜花进行叠加变型,结合南山的形象元素,打造一种热闹非凡的春节花市;主街游客打卡点、文艺表演区等。

灯光部分,在前、后门楼,中部塔楼,花市主街行道树大王椰、中部喷泉等处,增加灯光布置,花市主街行道树悬挂灯笼500余个,营造色彩斑斓的花市夜景。

各类标志、标识和Vi形象部分,采用统一的兔年Vi形象设计,与实景、灯光配合,相得益彰,既有传统风格,又有现代元素,营造了浓浓的“花的集市”和不一样的精彩“年味”。

为确保市民畅享购花,南山区制定了2023年迎春花市分会场、购花点工作实施方案,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市民高高兴兴逛花市,平平安安过新年。

请广大市民朋友收好这份温馨提示哦:

根据往年经验,一般农历二十八、二十九是购花高峰期,花市停车位有限,建议错峰、绿色出行,鼓励市民选择送货上门方式服务。

迎春花市人流量大,场地与停车位有限。

迎春花市期间,荷兰花卉小镇东门、西门路边各100米范围内属禁止停车区域,同时在会场附近道路边及相关区域开辟了近500余个可停车位和预备车位,以方便市民;

深港花卉中心购花车辆可进入会场,单向通行,快进快出,保持通畅。

请市民在愉快游览花市时,现场听从交通、安保指引安排,遵守安全注意事项。

南山在各街道设置67个便民购花点,与盒马鲜生平台、美团、朴朴超市合作开设“线上花市”,便于市民就近赏花购花。购花地点众多,无需扎堆。请市民在有序逛花市过程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南山各相关部门制定了完善的应急预案,将用心用情做好交通疏解、安保消防应急等工作,全力保障市民安全。花市现场安排有志愿者为市民提供必要的咨询指引服务,以及医疗救治点等便民服务。

年花再回收,文明新风尚。花市及各购花点倡导绿色循环理念,将做好年桔和盆花回收、爱心捐赠和垃圾分类,大力推广年桔、盆花回收服务。请市民文明游逛花市,勿乱扔废弃的年花年桔,保持花市干净、整洁。

可关注回收服务电话:

南片区收运公司:深圳市高尚农林业科技有限公司,收运范围:南山、蛇口、招商、粤海街道辖区。【预约电话】:张先生13808838863,蔡小姐13603018184;

北片区收运公司:深圳市国行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收运范围:南头、西丽、桃源、沙河街道辖区。【预约电话】:涂小姐19924935828,陈先生13760220952;

【监督电话】:26971539。

南山花市即将启幕

2023年春节你准备好打卡了吗?

你想逛哪里的花街呢?

期待最美花市遇见最美的你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