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将推出近千场新春活动

2023-01-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卢东勃)1月12日,南山区各党群服务中心春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送春联送祝福嘉年华在深圳湾科技生态园E湾大街举行。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将发挥枢纽作用,引领全区各级党群服务中心送上近千场丰富多彩的新春活动,让广大市民群众过上一个有温度、有年味的新春佳节。

此次活动由南山区委组织部指导,深圳市高新区党委、南山区企服中心、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深圳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支持,以“瑞兔迎春 福满南山”为主题。南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蓉,副区长蹇娜出席活动,并为企业党员、嘉宾代表送上新春祝福。

在深圳湾科技生态园E湾大街,“喜贺兔年 福满南山”南山区各党群服务中心春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王小蓉、蹇娜等领导为企业党员、嘉宾代表送上春联和新春祝福,祝愿南山企业新的一年立足新的起点,迈上新的征程,开创新的辉煌,也祝福现场所有人大展鸿“兔”。

在1月12日至2月5日期间,南山区各级党群服务中心不打烊,将通过“安康迎春”“温情暖春”“浓情闹春”三大内容,开展安心活动、重点人群慰问、送春联送祝福嘉年华、兔年游园喜乐会等活动,为广大党员群众送上千余场丰富多彩的新春活动,让广大党员、群众安心、舒心过年。

启动仪式现场年味十足,一派新春喜庆景象。贺新春节目表演拉开了活动序幕,国风舞蹈《只此青绿》、歌曲演绎《小酒窝》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其中,歌曲《小酒窝》由在“红色鹊桥”中收获爱情的嘉宾代表深情演绎。据悉,由南山区委组织部指导,深圳市高新区党委、南山区企服中心主办的“红色鹊桥”是深受企业员工信赖的交友平台,自2019年3月启动至今,有400多对青年男女携手走向幸福,其中已有10余对步入了婚姻殿堂、3对育有爱情结晶。

启动仪式后,迎新春嘉年华欢乐举行。活动邀请书法家现场挥毫,为企业白领写春联、送春联,吸引了许多白领踊跃参与。同时还开展非遗兔儿爷、年宵花手作、包饺子、舞龙表演等民俗特色活动,设置了“兔飞猛进”互动抽奖等环节,为广大群众增添浓浓年味,让现场成为了一场热闹的新春嘉年华,也让白领们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南山区总工会、区妇联、团区委等群团组织也参与迎新春嘉年华,深圳湾科技公司摆新春花市,为群众送上新春祝福。

“我很喜欢非遗手作,经常会了解手作方面的知识,所以当知道有这样的活动就积极报名参与啦!”园区张小姐表示,自己虽然了解一些非遗手作的相关知识,但并没有亲手制作,通过老师的讲解,自己用短视频的形式记录下来,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希望今后能多参加这样的非遗体验活动。她说,在此次活动中不仅体验了各种民间习俗,还在深圳感受到浓浓年味儿。

主办方还在高新南区、高新北区、高新区、深圳湾创业广场等党群服务中心向企业白领派发办公室微对联和电脑对联春联,丰富企业办公环境及节日气氛,让白领们感受浓郁的新春氛围,感受深圳的城市温度。

南山区有110多个党群服务中心,已覆盖5分钟生活圈。在1月12日至2月5日期间,南山区各级党群服务中心不打烊,亮点纷呈的活动邀您一起开启兔年新篇章。

启动仪式前,蹇娜带队到企业走访慰问,送去新春祝福和温暖,并倾听企业心声,与企业员工共迎新春佳节。

蹇娜为企业送上新春祝福,感谢园区企业为南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祝愿企业在新的一年里鼓足干劲、奋发有为,在南山不断发展壮大。南山将与企业同舟共济、携手共进,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