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区购物节来了!八大商业体齐聚,多项促销优惠喜迎新年

2023-01-16 来源:深圳南山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6日讯   1月14日,“国潮瑞兔欢 年味最禅城”---禅深双城老字号庙会、禅城年货美食节抖音平台直播活动和“悦购年货・消费惠民”——2023禅城区“123买年货”购物节在王府井紫薇港正式启动。

本次禅城区购物节活动时间为1月5日-2月19日,具体将通过组织禅城八大商业体打造各大主题活动以及多项商业活动,吸引本地居民与外来游客参与,打造具有岭南文化元素、国潮特色、创新体验的品牌促消费体验。

当天同步举行的国潮瑞兔欢,年味最禅城---禅深双城老字号庙会就是禅城区购物节的主题活动之一。来自佛山、深圳两地的老字号和名企带来的琳琅满目的商品,为禅城区购物节点燃了新春购物的“第一把火”。

“本次‘双城’庙会,禅城主动拥抱时尚消费中心城市——深圳,通过佛山、深圳两地老字号、非遗文创、新国潮等企业的联动,打造有国潮特色、创新特色、体验特色的品牌消费活动。”禅城区副区长李健荣说,此举既是以新业态新模式为引领,加快推动新型消费扩容提质,也是助推老字号实现传承融合、创新发展。

八大商业体打造新春“消费”盛筵

本次禅城区购物节集合了八大商业体可谓丰富多彩,当中包括王府井紫薇港、Nova岭南站、兴华商场、铂顿城、东方广场、印象城、苏宁和顺联国际。具体而言,购物节将会整合各大商圈、品牌、商家的活动资源,从而提高禅城区冬季+新春促消费活动影响力,构筑成一场场“消费”的盛筵,让市民领略“跨界”之美。

比如,王府井紫薇港的活动主题是喜乐・喜购促销会。发布会活动现场正在举办的国潮瑞兔欢,年味最禅城---禅深双城老字号庙会就是禅城、深圳双城联动,佛山市民不出远门逛双城。

除此外,其他商圈的主题活动也是精彩纷呈。其中,Nova岭南站的主题活动是音乐贺岁・国潮迎春、铂顿城的主题活动是招财兔・贺新年美陈展、东方广场是新春国潮游园会和苏宁是超级年货节等等。

2023禅城区购物节的举办,在进一步活跃新春消费市场,优化消费供给的同时,推动经济供需循环畅通,释放居民消费潜力。同时以文商结合、整合双城资源为手段,推动商场、品牌、美食、文创、旅游等高品质消费体验。

活动由佛山市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佛山市禅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主办,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协同发展联合会、深圳市老字号协会、佛山市老字号协会共同参与。

禅深“双城”名企带来全新购物体验

作为禅城购物节的主题活动之一,国潮瑞兔欢,年味最禅城---禅深双城老字号庙会正在禅城王府井紫薇港如火如荼举行中。在发布会现场,包括HEA、LING MEI CHEN高光鞋等品牌进行了现场展示,潮狮剪彩等精彩活动更是吸引众多市民围观。

与其他主题商圈不同的是,庙会最大的特色就是聚集了深圳、佛山的一众“老字号”名企名品。记者了解到,这次佛山参展的项目就有“石湾玉冰烧”“香兰食品”“公兴隆”“德秀坊”等众多大家耳熟能详的老字号品牌。同时还有“HEA”、想样文创、飞鹿小家电等新国潮品牌。

深圳参展的名企、名品则有百年家族传承的银饰企业——庆美银楼,有国礼、国宴品牌——国瓷永丰源,有专注精品中药饮片的保健行业龙头——和顺堂,国内著名的高端定制服装品牌——卡皮奥,还有多顿休闲食品等深圳特色美食以及新锐科技IP米狗等电子消费产品,种类丰富。

“禅城是佛山的商业中心、消费中心,今天举办‘禅深双城老字号庙会’,培育消费新模式、提升消费体验度,深化新型消费扩容提质,是佛山市建设区域消费中心城市的创新举措和积极实践。”佛山市商务局副局长何满初表示,希望借助本次活动,将佛山、禅城的整体营商环境、商贸活力向深圳的企业进行展示,欢迎更多有实力、有品牌力、有创新力的深圳老字号、新消费企业,来佛山开店、发展。

“通过深圳等地外来品牌的加入,让更多的外来品牌了解禅城、扎根禅城,促进各类品牌首店、概念首店、 旗舰首店集聚,发展青年友好型经济,全面提升佛山中心城区商业消费集聚度。”李健荣希望,本次“双城”名企带来的琳琅满目的商品,能给大家带来全新的购物体验,把浓浓的年味和美好的祝福传递给广大市民朋友,大家在“逛庙会”、“备年货”的喜庆氛围中热热闹闹迎新年。

助力禅城区打造大湾区新型消费中心

在1月12日召开禅城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禅城区区长盘石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候指出,推动禅城从中心城区向城市中心重大跨越。

而纵观国内外一线城市,其城市中心无不是商业中心、消费中心。报告指出,接下来禅城区将加快打造商业消费中心,包括探索建立商业促进区 ( BID ) ,构建 “1+1+3+N”商业格局,成立政府、商家、业主多方参与、多方共建的商业促进会,加快城市微更新、微改造,推动岭南天地,佛山创意产业园,王府井紫薇港,东方广场等成熟商圈就近融通、多点联动、相互引流,打造佛山商圈“顶流”,实现老商圈、新消费。

作为佛山中心城区,禅城区责无旁贷。事实上,禅城已经在行动,就在上周,禅城区刚刚发布了建设大湾区新型消费中心三年行动方案,正式吹响了建设大湾区新型消费中心的号角。

此次购物节是2023年开年举办的首个购物节,将进一步提升佛山“城市之心”商业能级。可以预见,一众商圈的各项丰富的促消费活动准确契合市民的生活需要,将有效释放居民消费需求,加速激发消费潜力,一个烟火升腾的禅城正在加速归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