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普惠、消保、绿色创新 微信支付以创新服务践行社会责任

2023-01-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8日讯(记者 董非)1月16日,由广东省金融青联指导,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主办的“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比赛正式举办,包括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深圳分行、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涉及不同金融领域的深圳市优秀金融企业报名参与,结合自身业务发展,展现深圳金融新担当新作为。

活动当天,广东省金融青联副主席、人民银行深圳中支党委委员、副行长陈元富、平安银行执行董事、总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兼深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志群、广东省金融青联副主席、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晨鹏等领导出席并致辞。

在当天活动现场,各报名参赛单位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内涵为主旨,结合自身业务发展进行了相关宣讲。其中,作为本次入围决赛的唯一一家第三方支付机构,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在现场以“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 争当支付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生的排头兵”为主题进行宣讲,以自身在建设普惠、安全、科技、效率、绿色、创新为内核的“中国式移动支付”的具体实践为基础,集中展示深圳移动支付行业落实二十大决策部署、践行社会责任的正能量。

服务优化 保障升级 不断创新“中国式移动支付”

移动支付发展离不开服务实体、服务民生。财付通科技有限公司的宣讲代表秦天雄表示,财付通公司及微信支付,通过立足本职工作积极扶助中小商户,过去一年多来大力开展降费让利活动。去年以来,针对个人经营者,微信支付也推出了服务更全面,功能更丰富的“个人经营码”,为小微商家提供了更多样的数字化运营工具。

根据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的调研,经营码上线之后有超过五成的用户都予以了关注,有超过六成的用户希望经营码功能不断丰富。下一步,平台也将不断完善各种产品能力,把服务实体经济的本领上一个台阶。

此外,在安全与科技创新方面,平台围绕产品使用与特性也开展了诸多举措。过去一年,财付通定期对产品的安全策略进行升级,始终确保各类风险始终控制在低位。此外,为了进一步加强金融消费者的权益保护,在微信支付钱包页面也推出了专门的消保板块。

科技与创新一直移动支付产品不断优化服务能力的抓手。财付通公司表示,为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人民银行对科技创新的要求,平台将利用自身优势,加大科技投入,维护和巩固中国移动支付行业在国际竞争中始终保持在第一梯队。据悉,2022年微信支付已开始在深圳地区探索刷掌支付,通过成熟、安全、稳定可靠的掌纹掌静脉多模态识别技术,持续探索移动支付便利性的更多可能。

多维助力 以产品践行社会责任

而在落实产品普惠、公益方面,财付通也有诸多进展。去年,平台针对“一老一少”两类群体的产品使用问题开展一系列工作,在防范老年人电信诈骗方面,通过消保等功能专区和官方微信公众号上线了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反诈小课堂,采取多种传播形式帮助用户识别,取得了一定效果。而针对青少年群体,微信支付也推出了青少年限额模式,帮助养成良好的支付习惯与认知。同时,平台进一步担当社会责任,针对全国乡村儿童开展“知识星光”计划,为乡村儿童免费提供图书、联动社会力量助力建设校园图书角。

据财付通公司介绍,平台也在围绕“效率与绿色”价值,不断探索绿色金融的衍生场景,去年以来陆续推出电子小票、买咖啡自带水杯领优惠等一系列低碳活动,号召用户与商家一起,建立低碳理念。

财付通公司表示,未来,平台将在提供移动支付能力的基础上,不断探索移动支付对数字经济的推动作用,不断为中小微企业、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数字化经营工具和解决方案,为行业提供更高效全面的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能力。

随着中国移动支付发展的不断深化,以产品连接商家与用户,高效匹配需求端与供应端,通过不断创新发展,为实体经济和民生服务。财付通公司表示,平台将与行业同仁一道,加速践行具有中国特色深圳特色的“中国式移动支付”,构筑更加普惠安全、高效便捷、绿色创新的移动支付体验。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