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湘岳:南山GDP三年增近2000亿,努力为深圳和大湾区贡献新力量

2023-01-29 来源:南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29日讯    1月29日,深圳市高质量发展大会暨2023年首批重大项目开工仪式举行。大会上,南山区区长黄湘岳表示,将以南山的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大局、应对变局、开创新局,为深圳、为大湾区贡献新的力量。

“在顶压前行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了经济发展的韧性,也更加充满信心。”黄湘岳表示,回首过去,南山厚植了高质量发展的底气。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三年来,南山区经济总量从6103亿元增长到8036亿元,增长近2000亿元,跨越两个千亿级台阶。防疫政策优化调整以来,经济社会活力进一步释放。春节期间,对外,深圳湾口岸出入境旅客约14万人次,深港往来有序恢复;对内,南山六大景区接待游客88.7万人次,恢复到2019年春节同期的90%。

立足当下,黄湘岳表示,南山平添了奋进新时代的锐气。南山区将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加大高质量投资力度。本次南山区参加开工的项目共29个,总投资326.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3.3亿元,全年计划实施项目400个。

面向未来,黄湘岳表示,南山增强了勇攀高峰的志气。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提出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彰显了深圳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的使命担当。南山区将围绕市里部署的十大重点工作狠抓落实,强化创新驱动,着力提升西丽湖国际科教城的创新能级,完善科技、教育、产业、金融融合创新生态。壮大“14+7”产业集群,加大“双招双引”力度,通过引育并举,推动高质量发展向上突围,奔向发展的新蓝海。(来源:南方+ 记者 刘倩希)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