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接待游客88.7万人次,南山这些景区受热捧~

2023-01-31 来源:创新南山

今年春节

旅游出行需求迎来新一轮释放

各地旅游市场迎来

“开门红”

多家在线旅游平台数据显示,深圳上榜中国内地旅游热门目的地前十名。迎接春节假期客流高峰,南山各大旅游景区精心策划、重磅打造连台好戏,成为市民游客春节出行的热门选择。

记者从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南山6大A级旅游景区(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世界之窗、欢乐谷、欢乐海岸、野生动物园、青青世界)春节假期7天共接待游客88.7万人次,比2022年同期增长115.39%,整体恢复到2019年春节同期水平的90.22%,接待游客量占全市重点监测23个旅游景区总量的53.79%。

下面一起来回顾各景区盛况

01

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

潮汕英歌舞巡游场场火爆

今年春节全网“火出圈”的潮汕英歌舞在南山就能看到,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在春节期间推出了“春节大庙会之潮汕风情年”主题活动,地道潮汕风情年、超燃百人英歌巡游、8大民族过新年、30万平方米自贡灯海、10大主题梦幻花车巡游等主题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游玩。

潮汕英歌舞是潮汕地区每年春节氛围感、仪式感最为强烈的民俗活动之一,充满着浓郁的岭南民间艺术特色。延续原汁原味的中国年味,今年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首次打造潮汕风情年,百人英歌舞、潮汕大排档、潮汕非遗馆三大主题活动十分火爆。伴随着响彻云天的锣鼓声,潮汕英歌舞巡游队伍气势磅礴,巡游活动由每天一场增加至每天三场,沿路观众拍手呐喊叫好,扣棒声、锣鼓声、喝彩声不断,感受地道正宗的潮汕年味。非遗文化市集、潮汕音乐、潮汕讲古等广受好评,潮汕大排档的美食摊档前更是早早排起长队。藏族、傣族、苗族、彝族、佤族、摩梭人等不同民族带来8大民俗年,村村寨寨过大年。此外每晚《一出好戏》演出中首度推出1000平方米的巨型水幕烟花,共同再现“东方狂欢节”。

02

世界之窗

过世界风情中国年

看舞狮、观巡游、赏烟花,过世界风情中国年。春节假期间世界之窗景区全天轮番上演超百场世界风情演艺,从除夕至正月初六,连续七天的璀璨烟花表演让游客们感受到浓浓的春节气氛,特邀国内知名乌龙剧团特别呈现《二十四节气》,将具有世界级水准的情景艺术带给游客。深圳世界之窗历时一年打造的全新动感项目“空中花园”观景缆车、沉浸式娱乐项目“奇妙航海环游记”,也在兔年春节正式亮相,吸引众多市民游客游玩打卡。据介绍,迎接春节客流高峰,景区内数十个重点参与性项目也增加了开放时长。

03

深圳欢乐谷

年俗更好玩

深圳欢乐谷在春节前加码推出两大全新项目,更推出“新春喜乐节”呈现丰富活动,年俗变新潮时尚好玩,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到此欢度新春。

“新春喜乐节”众多精彩活动让游客们流连忘返:金狮献瑞舞出中国传统年味,夜晚变身夜光醒狮,耀眼夺目,市民游客纷纷鼓掌叫好;国家级非遗绛州鼓乐与京剧结合,场面震撼壮观,场场座无虚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晚吉祥物“兔圆圆”、“兔团团家族”,以及迷你世界“兔美美”等明星NPC组成瑞雪萌兔新春大巡游现场送福,不少游客拿起手机拍照留念,记录下欢乐时刻;国际滑稽大师带来遍布全园爆笑表演,现场人气爆棚,串起一阵阵笑声;还有好吃好逛的新春创意市集,总台文创“兔团团家族”、兔年特色美食应有尽有,营造浓郁年味。

04

欢乐海岸

联动园区多业态呈献精彩活动

春节假期,欢乐海岸联动园区多业态举办丰富多元的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到此游玩。迎新大爆竹、祈愿登高梯、水上花渡头、非遗桥头街、阖乐写真馆……欢乐海岸精心打造的五大主题场景前,不少游客在此拍照留念;多场风格各异的巡游演出精彩纷呈,流光溢彩的光影装置及展览为传统新春佳节增添了更多艺术气息。欢乐海岸水秀剧场特别举办《华裳东方 新岁共启》专场晚会和水秀《深蓝秘境》,从大年初一至初六新年烟花准时绽放,邀请市民游客阖家共赏,共庆团圆时刻。

05

深圳野生动物园

萌兔齐亮相

深圳野生动物园兔年春节举办“遇兔呈祥”新春游园会,兔年兔展、兔科普展、兔雕塑贺新春、夜场灯光秀“梦境光语”等与兔有关的各种主题活动轮番上阵,为游客送上兔年文化大餐,成为不少市民游客家庭出游的目的地,园区人气满满。

兔年看兔,深圳野生动物园引入了垂耳兔、猫猫兔、侏儒兔、安哥拉兔、家兔等,这些兔子毛色各异,十分可爱,各显风采,赚足游客眼球。广场上的兔年主题雕塑“兔雕塑贺新春”吸引游客纷纷拍照留念,6只体型大小不一、姿态各异可爱造型的“小兔兔”雕塑,有的“兔飞猛进”,有的“大展宏兔”,有的“奋发兔强”,有的“扬眉兔气”……喜迎八方来客,一派欣欣向荣新景象。夜场灯光秀《梦境光语》中,巨型“萌梦兔”携9大情景模块震撼来袭,点亮夜幕下的动物园。

06

青青世界

马戏嘉年华震撼开演

赏民俗、品年味、打卡马戏嘉年华……春节假期,青青世界推出“奇幻马戏团嘉年华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欢庆活动,沉浸式表演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游玩,入园人数大幅增长。彩绸飞舞、空中吊环、小丑嘉年华、环球飞车等节目震撼开演,顶桌子顶缸、高空叠椅等杂技表演赢得观众拍手叫好。满足不同游客游玩需求,青青世界还同步开设夜场特技表演和西游记主题角色扮演等,陪伴市民游客度过春节假期的美好时光。

来源 | 蛇口消息报 记者 |曾晓婷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