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易融获“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资质认定

2023-02-01 来源:

近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公示2022年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拟认定名单。根据评议结果,中国领先的供应链金融科技服务商联易融“广东省供应链金融科技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经过企业规模、科研条件、科研成果、人才队伍等多方面的严格考核后,成功获得“2022年度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资质认定。

据了解,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认定,主要依托省内创新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综合实力和创新能力较强的科技型企业建设,对部分重点发展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可少量依托高校和科研院所组建。此外,本次资质认定要求企业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和完善的管理体系,有持续的研发投入和科技创新能力,具有专利等自主知识产权且技术水平在同行业领先。

本次获资质认证的“广东省供应链金融科技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由联易融下属深圳前海环融联易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组建。工程中心聚焦ABCD(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在供应链生态的应用,以线上化、场景化、数据化的方式提供创新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升金融市场效率,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并通过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研发团队,覆盖软件设计、产品开发、性能测试到运维等多个方面。

截至2022年上半年,联易融累计资产服务规模超过6,700亿元,已经与880家核心企业和308家金融机构达成合作,其中包括中国百强企业中的43家;客户覆盖全国32个省及行政区,服务了超过16万中小微企业。

联易融作为首家上市的中国供应链金融科技SaaS企业,致力于通过科技和创新来重新定义和改造供应链金融,公司先后推出企业级数据安全合作平台“蜂密”隐私计算平台,致力于碳排放测算、绿色资产精准识别的“蜂净”绿色金融科技平台等产品。2022年4月联易融成功入选深圳数据交易所首批数据商,并在12月携手深数所、贵数所等三十余家机构共同发布《跨境数据流通合规与技术应用白皮书》。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