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艺术展演获奖名单公示,南山这些项目获奖!

2023-02-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卢东勃 徐哲康)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全国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优秀组织奖及各项目评选结果的公示》,公示本次活动优秀组织奖、艺术表演奖、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奖等奖项。南山区教育局荣获优秀组织奖,南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报送的美育案例《均衡·公平·普惠——学生“走校艺术团”美育综合改革机制的创新构建》荣获全国一等奖,海滨实验小学器乐作品《蓝色狂想曲》荣获全国一等奖,南山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海岸学校作品《中国梦》荣获书法、篆刻全国二等奖。

一份付出 一分收获

优异成绩的背后是时间与汗水的凝结

祝贺他们!


南山区学生走校艺术团

发布了“1+7”南山特色教育顶层设计方案,科学设计,统筹规划,进行美育综合改革,陆续成立:学生走校芭蕾舞团、阿卡贝拉清唱团、现代舞团、室内乐团、男子舞团、戏曲越剧+京剧团、流行手风琴乐团。

阿卡贝拉清唱团     芭蕾舞团

戏曲越剧+京剧团     男子舞团

室内乐团      现代舞团

流行手风琴乐团

经过多年实践探索和理论研究,学生“走校艺术团”区域美育资源供给新机制逐步完善确定,拟在2023年第一学期新增:

学生走校戏剧团、民族民间舞团、朗诵团、琵琶乐团、戏曲粤剧团。

海滨实验小学“金海螺管乐团”

小学器乐组

广东省唯一一等奖作品

海滨实验小学是深圳市首批素质教育特色学校,是南山区教育改革的实验学校和窗口学校。“海滨金海螺管乐团”成立于2015年10月,乐团是由40人精英团和近50人储备团组成的梯队。

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由教育部主办、通过层层选拔最终确定入选作品的艺术盛会,是教育部唯一举办的全国性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展演活动每三年举办一届,旨在展示学校艺术教育的成果,展现全国中小学生的艺术才能和创造能力,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本次展演活动紧紧围绕“阳光下成长”的主题,全面展现新时代青少年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勤学上进、志存高远、奋发成长的昂扬风采。

南山区教育局高度重视美育,在国家“双减”和“五育并举”政策的引导下,深耕美育阵地,以落实核心素养为导向,继续在感受美、欣赏美、表现美、创造美的过程中,不断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增强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实现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润心,以美培元,全力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基础教育先锋城区美育新样态。

来源:南山音乐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