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装完成!这项超级工程进展上新

2023-02-02 来源:创新南山

双向 8 车道

设计时速 100 km/h

深圳⇌中山 30 分钟

你猜猜这是哪个优秀工程?

那必须是它啊——

「深 中 通 道」

近日,这项超级工程

又又又传来好消息~

伶仃洋大桥主跨西侧

首件钢箱梁吊装完成

新春刚刚开工,深中通道再传捷报。1月29日下午,经过3个小时的提升吊装,伶仃洋大桥主跨西侧首件钢箱梁吊装完成。

伶仃洋大桥为双塔三跨连续体系悬索桥,共需吊装213片钢箱梁。吊装顺序为主跨跨中往东西两座主塔方向吊装,边跨从过渡墩处往主塔方向吊装。

此次吊装的主跨西侧首件钢箱梁,梁高4米,长12.8米,宽49.7米。

制定专项吊装方案

打造“智慧缆索吊机”

当天下午,运梁船载着重达 284 吨的钢箱梁驶入伶仃洋大桥跨中下方,经精准定位后,施工人员下放缆载吊机吊具,与钢箱梁上临时吊点连接。

完成连接后,缆载吊机全力向上提升,钢箱梁被平稳拉升到距离水面90米的设计标高,施工人员将吊索与梁段永久吊点通过销接进行连接。

为保证该标段项目首片钢箱梁顺利架设,项目技术攻关团队制定了专项吊装方案,通过3D打印技术制造模型,反复推演施工进程,不断完善施工组织计划,排查安全风险。

同时,项目团队结合实际对缆载吊机进行优化,充分利用先进技术,打造“智慧缆索吊机”,在吊机内设各种电子传感元件组成缆载吊机智慧监控系统,有效提升钢梁吊装过程中的精度和效率,保障吊装过程安全。

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已于1月12日完成主跨东侧首件钢箱梁的架设施工,大桥预计今年年中实现合龙。

预计2024年

深中通道就建成通车啦~

到时候

珠江东西两岸的时空距离

将从2小时缩短为30分钟

大湾区海上通道+1

出行快乐+100000

留言区贺电赶紧刷起来!

来源 | 深圳交通 深圳晚报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