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南而行•南山区2023年百校千企万岗高校毕业生首场招聘会在北京举行

2023-02-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9日讯(记者 卢东勃)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就业稳、人心暖。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企业引好才,助力高校毕业生就好业。2月8日下午,向南而行·南山区2023年百校千企万岗高校毕业生招聘会暨生物医药北京专场招聘会在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举行。本次活动贯彻落实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及深圳市中小微企业座谈会会议精神,现场通过名企宣讲、才企洽谈等环节为校企搭建了平台,解决中小微企业招才、引才难题,同时也为高校大学生提供了对话窗口。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才工作局、深圳市南山区人力资源局承办。南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蓉出席活动并致辞,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留学人员服务处处长沙岩、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留学人员服务处副处长王瑞龙、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匡校震参加活动。

“线上+线下”双渠道招才模式

本次招聘活动将持续至3月底,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招聘模式,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高效、便捷的就业通道。此次招聘会精心遴选了南山区生物医药行业的11家龙头企业,提供了527个岗位,共吸引339人现场参与,现场收取简历258份,其中博士简历有52份。本场招聘会同步开展线上直播,直播间参与人数82062人。此外,线上双选会平台有25家南山区生物医药行业优质企业提供的320个职位、1322个岗位。高校毕业生进入线上平台官网不仅可以了解各企业招聘详情,还可以享受线上咨询、一键投递等服务。

南山之约,搭建政校企引才平台

本次活动将为南山和高校人才搭建更广阔的交流平台和展示舞台,服务更多人才来南山创新创业。活动现场,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与深圳市南山区人力资源局一同签订了《校地共建合作框架协议》,力求为有志青年的发展多搭台、多搭梯,创造有利于他们追求理想职位的良好环境。

才企洽谈,行业大咖现身答疑解惑

招聘会邀请了生物医药行业的大咖和企业代表进行分享,为参加本次招聘会的高校毕业生介绍生物医药相关领域现状、发展前景,以及各企业概况、人才政策等内容。

现场还组织了参会企业与高校毕业生开展现场交流与深入沟通,企业HR对心仪的毕业生进行现场面试,并在就业指导、政策咨询等方面对高校毕业生进行答疑解惑。

本次招聘会是向南而行·南山区2023年百校千企万岗高校毕业生招聘会的首秀。未来深圳市南山区还将计划开展18场专场招聘会,组织3000家企业,面向全国高校,提供8万个岗位,真心实意地为高校学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同时深圳市南山区也将用该类小规模、多场次的特色招聘模式,发挥名企聚才、区域集才、产业揽才的效应,吸引更多人才来到南山创新创业,支持深圳市就业大局的稳定和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