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启强”,南山人喊你回来重操旧业啦

2023-02-10 来源:创新南山

相信大家最近都被一部

开年爆款电视剧所刷屏

它就是扫黑除恶题材剧《狂飙》

相关的微博话题榜单也高居不下

“已经不想和没看过《狂飙》的人说话了”

剧中饰演高启强的张颂文

用精湛的演技为自己赢得了广泛关注

甚至有网友如此评价:

“建议查查张颂文,不像演的”

这不查不知道

张颂文竟然在广东深圳南山区当过导游!

在成为一名演员之前

张颂文曾在深圳南山当过导游

因为专业技能过硬

还被评为“广东省最佳导游”

张颂文此前的微博在分享日常的同时

也经常cue到深圳

在此前的一次采访中,张颂文讲述了自己的导游生涯——“1999年,我已经从事了五年旅行社的工作。我先在韶关中旅做了三年,之后调到深圳华侨城中旅。有几个旅游景点在深圳很有名,比如南山区的世界之窗,民俗文化村,欢乐谷......”

老东家@OCT 华侨城 也在微博里

召唤张颂文“常回家看看”

这么多年过去了

南山又更新了许多新的打卡点

诚邀八方来客

畅游深圳湾 悠然见南山

一次性满足“吃喝住行”N个愿望

今年春节南山区强势推出

“迎宾计划”专项消费券

邀各方宾朋

观光南山、下榻南山

HiGo南山、“寻梦”南山

获得好评如潮

充分展现了南山区的热情与温度

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地陪导游

南山的这些好景好风光

必须给你说道说道

就先从“高启强”的老东家华侨城说起

TRAVEL

旅游景区第一站

深圳世界之窗

深圳世界之窗占地48万平方米,是由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和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兴建的大型文化旅游景区,分为世界广场、亚洲区、大洋洲区、欧洲区、非洲区、美洲区、世界雕塑园和国际街八大区域,囊括世界著名景点微缩景观130多处、数十项娱乐参与项目、恢弘的大型广场艺术晚会、多彩的景点异国风情表演和缤纷的主题文化节庆活动,“为中外游客营造了一个美妙欢乐的世界”。

深圳世界之窗还深度挖掘景区文化内涵,常年举办多项异国风情浓郁的主题文化活动,其中新春国际街头艺术节、世界国潮风、夏季国际啤酒节、国庆潮音嘉年华、世界奇妙夜、迎新音乐季成为深圳市旅游市场极为知名、成功的节庆活动。

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

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位于深圳湾畔,包括锦绣中华和中国民俗文化村两个主题公园。

锦绣中华微缩景区,是目前世界上面积最大,反映中国历史、文化、艺术、古代建筑最丰富的实景微缩景区,也是中国第一个大型文化主题公园,被誉为中国“人造景观的开先河之作”。园内的82处风景名胜基本按中国版图位置分布,景点比例大部分为1:15,其一砖一瓦均按原景物比例缩小仿制,惟妙惟肖。

中国民俗文化村游览区,其各具特色的村寨按原景观的1:1比例建成,以“28个村寨、56族风情”的丰厚意蕴赢得了“中国民俗博物馆”的美誉。

深圳欢乐谷

深圳欢乐谷是华侨城集团新一代大型主题乐园,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占地面积35万平方米,总投资近25亿元人民币,是一座融参与性、观赏性、娱乐性、趣味性于一体的中国现代主题乐园。

近年来,深圳欢乐谷斥资5亿元进行全面升级,引进亚洲首座W型水花过山车“金涛骇浪”、中国首座360度循环过山车“环翼飞车”等七大惊险项目,推出玛雅水公园亲子戏水区八大亲子体验项目,还有大型沉浸式实景表演“赏金猎人”等五大精彩缤纷演艺给游客带来多元化的欢乐体验。

深圳欢乐海岸

深圳欢乐海岸坐落于深圳湾畔,项目占地约125万平方米,2011年投入运营,凝聚华侨城30多年来文化、旅游、生态、运营和创新的成功经验,是华侨城集团第四代创新型文旅融合产品和国内首创的都市文旅商娱综合体。欢乐海岸以美好生活集合地为定位,以都市体验式生活引领者为愿景,以汇聚美好生活多样性为理念,融汇“主题商业+文化娱乐+生态旅游+商务度假”四种多元复合业态,致力打造深圳的旅游娱乐目的地,城市文化会客厅。

欢乐海岸不仅获得“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殊荣,更被授予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分别在2016年和2017年摘获中国 “中国(深圳)绿色人居环境示范单位”。华侨城湿地也获批成为深圳首个国家湿地公园(试点),与深圳湾公园和红树林保护区共同构成中国大都市难能一遇的壮美生态自然景观。

深圳市野生动物园

深圳市野生动物园是中国第一家放养式的野生动物园,建于山清水秀的深圳西丽湖畔,占地面积60多万平方米,园内奇异多姿的飞禽走兽,幽雅恬静的自然环境,布局独特的园林设计,都是国内首创。

园内放养着300多种,近万头(只)野生动物,它们当中有不少属于世界珍禽名兽和我国一、二级保护动物,如华南虎、金丝猴、东北虎、亚洲象、丹顶鹤、犀牛等。园内投资兴建的海洋天地是集大型海洋动物表演、海洋生物展览、科普教育、休闲娱乐以及自闭症儿童康复基地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海洋主题公园,向游客展示神秘莫测、浪漫舒缓、绚丽多彩的海洋风情。

深圳青青世界

深圳青青世界位于南山区月亮湾,大南山山麓,是深圳市著名的精致农业与观光旅游相结合的生态旅游景点,“鹏城十景”之一。获深圳市环保局和深圳市教育局授予的“深圳市环境教育基地”称号,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环保局和广东省教育厅授予的“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称号。围绕健康、自然、环保、家庭、诚信、敬业、互助、友善的经营理念,青青世界致力于为游客建立一个自然、健康、环保的,有文化、有艺术、具有家庭友善气氛、富有内涵的休闲度假景区。

休闲观光第二站

深圳湾滨海休闲带

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2017年7月3日开园,建设范围从中心河入海口至南海酒店,全长6.6公里,总用地面积约25.2万平方米,沿线将数个公园、码头、广场、绿道串联为一体,提升了城市自然景观环境。

休闲带突出“生态、简约、实用、便民”的设计理念,旨在彰显蛇口历史片区丰富的文化底蕴,激活这条因填海造地一度与城市生活隔绝的岸线,成为多元、弹性的滨海休闲带。

蛇口邮轮母港

蛇口邮轮母港,位于前海蛇口自贸区蛇口半岛南端,与香港新界的元朗和流浮山隔海相望,地理位置优越。太子湾邮轮母港充分利用现有的海域、岸线和陆地资源,强化水上客运、邮轮港口等综合功能,建成华南地区唯一集“海、陆、空、铁”于一体的现代化国际邮轮母港。太子湾邮轮母港,正以建设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为契机,实现“船、港、城、游、购、娱”一体化统筹发展,是深圳连通粤港澳大湾区、走向世界的“海上门户”。

大沙河生态长廊

大沙河生态长廊建设范围从大沙河入海口至长岭陂水库,全长约13.7公里,用地面积约95万平方米。公园对原有的河道两岸绿化、步道及栏杆等进行品质提升,对原有的构筑物以及设备等进行景观美化,并贯通两岸自行车道及漫步道。大沙河生态长廊致力于营造一个舒适、宜人的滨河浪漫空间,连通深圳湾滨海休闲带、深圳人才公园,打造深圳最美的景观河、最大的滨水慢行系统,形成最靓丽的“城市项链”。

历史文化第三站

南头古城

南头古城占地面积约38.5万平方米,主街风貌以岭南广府建筑风格为基调。自东晋咸和六年(331年)设置东官郡起,已有近1700年的历史,长期是深港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军事中心,解放后曾作为宝安县政府驻地,被誉为“深港历史文化之根”“粤东首郡、港澳源头”。南头古城2018年被列为“深圳十大特色文化街区”之一。南头古城博物馆2019年被评选为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天后博物馆

天后博物馆,又称赤湾天后古庙,坐落于南山区南山脚下的赤湾澳口,依山傍海,风光秀美,是明清时期新安八景中的第一景。天后博物馆内建有正殿、偏殿、山门、钟楼、鼓楼等,同时设有四个常设展览(天后古庙历史陈列展、辞沙与中国海洋文化展、世界各地妈祖文化展、赤湾海上丝绸之路展),可供游客参观。

赤湾左炮台

赤湾左炮台位于南山区蛇口半岛的深圳鹰嘴山顶端,分东、西两侧箝制赤湾港,雄视伶仃洋面。现为深圳市文物保护单位,也是深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赤湾左炮台始建于清康熙年间,原分左、右炮台,共有生铁炮12门,现只有左炮台保存完好。鸦片战争期间,林则徐布防珠江口,赤湾炮台为林则徐的禁烟运动发挥了重要作用。

宋少帝陵

宋少帝陵是南宋最后一个皇帝——宋少帝赵昺陵墓,坐落于南山赤湾天后宫西面约五百米处,北依小南山,南临伶仃洋,是广东省内所发现的唯一的皇寝陵,为深圳市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赤湾宋少帝陵的始建年代不详,现陵墓为1982年修葺扩建。墓东侧新立白石墓碑,上书“宋祥兴少帝之陵”,碑背面刻“崖海潜龙,赤湾延帝”八个大字。来到宋少帝陵,抚今思昔,颇能兴起“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之感。

TRAVEL

除了以上这些好去处之外

小创再送您一份

南山文旅商圈地图

帮您“按图索骥”

有好玩的

还得有好吃的

南山的这些广东美食

你得尝尝

《寻味南山》美食地图小程序

帮你解决吃啥的难题

最后小创再为大家送上一幅

南山文旅地图

搭配起来看更方便大家做攻略!

没想到科技强区南山

也藏着这么多好玩的地方

不说了

小创的下一份工作当导游去了

下一个“高启强”就是小创我!

  来源 | 南山区融媒体中心 深圳发布 新浪微博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