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疮患者突然出血,这些应对措施要做好,不能大意!

2023-02-17 来源:深圳南山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7日讯   小李(化名)今年29岁,平时喜欢吃辣,3年前出现便秘、肛门有肿物脱出,此后症状反复出现,小李觉得自己年轻,身体也不错,就置之不理了。

直到近期,小李发现,肛门处的肿块变大,每次便后都疼痛难忍,尤其是吃辣之后,便血、疼痛更是严重,这才重视起来,经妻子介绍来到远东医院肛肠门诊就诊。

赵改枝主任接诊后,为其做了详细检查,最后确诊为混合痔发作。随后,与小李及家属详细沟通,于1月底为小李进行了微创手术治疗。术后恢复良好。

信任源自一次“偶遇

去年年底,小李的妻子带着孩子在远东儿保科做体检,恰巧遇到患者给肛肠科赵改枝主任送锦旗,小李的妻子感受到了“良医就在眼前”。一直心系丈夫痔疮问题的她马上“实地考察”起来,在进一步了解到赵主任的资历及满墙的锦旗后,她随即决定让丈夫过来就诊治疗。

康复后赠奖杯感谢

“赵主任认真检查、细心沟通、专业又耐心,让我很是安心。术后,赵主任亲自换药、指导饮食等,心里觉得满满的温暖!谢谢您!”小李康复后赠送了一座奖杯,以表达对赵主任德技双馨的医疗技术和贴心服务的肯定和赞誉。

image.png

有人说,“一直吃辣,一直爽”。但畅快过后,肠道和肛门就遭殃了。结肠有辣椒素受体,当经受辣椒素刺激,可能出现功能紊乱。

本来,结肠可以妥妥地把食物残渣“加工”成粪便。被辣椒素打乱了工作节奏,结肠收缩加剧、蠕动加快,粪便难以成型。于是,肚子痛、拉稀。肛门直肠粘膜周围,也分布着辣椒素受体和密集的阴部神经,对疼痛非常敏感。辣椒素会刺激肛周的皮肤,导致粘膜充血。

辣椒刺激性很强,可刺激肛门直肠黏膜,引起肠管痉挛,血管充血和扩张,使痔疮和肛裂加重;还会造成排便时的刺痛和坠胀感,加剧或诱发细菌感染,使肛瘘迁延难愈。长期吃辣,会使肛门皮肤长期充血,从而导致痔疮的发生。

医生提醒:若是发现吃完辣之后,痔疮反复发作,那还是要根据自己情况,浅尝即止就好,不要辣到“菊花伤”,才肯罢休。如果反复出血、出血较多、引起贫血或者伴有肿物脱出的痔疮患者,建议尽早进行手术治疗。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