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向美好! “南山情•资源景”全国摄影大展南山开幕

2023-02-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7日讯 (记者 卢东勃) 2月17日,“南山情•资源景”全国摄影大展在南山博物馆开幕。本次大赛由中共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深圳市南山区对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深圳市南山区文联、中共桂林市资源县委宣传部、桂林市资源县文联共同主办。

2021年开始,南山区倾情倾力结对帮扶资源县,在产业消费、医疗教育、文体旅游等方面结出累累硕果,共同描绘乡村振兴的美丽图景。为展现深圳市南山区与桂林市资源县携手聚势,共同谱写的乡村振兴奋进篇章,宣传资源县优美的文旅资源、城乡风貌、风土人情和对口帮扶的发展成就,进一步推进当地经济发展,南山区邀请到中国摄影家协会担任指导单位,联合《大众摄影》杂志社举办“南山情·资源景”全国摄影大展活动,借助国家级平台组织全国的摄影家到资源采风,用光和影的美丽瞬间向外界推介宣传大美资源。

广西山歌王罗友军唱山歌敬献资源油茶。

本次摄影大展精选100幅优秀作品入展,其中“南山情”主题作品48幅,“资源景”主题作品52幅,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生动反映了南山区对口帮扶推动资源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讲述了资源县山清水秀的千姿百态。

在现场,观众可以通过一幅幅摄影作品领略被誉为“世界丹霞之魂”、以八角寨为代表的壮美巍峨的丹霞地貌,以“水险、石奇、林幽、瀑美”著称、被誉为“世界最美漂流基地”的五排河,和品种多、产量大、品质好的中药植物等各类自然资源;距今6000多年的晓锦新石器时代遗址为代表的历史文化景点;红军长征翻越老山界留下的红色文化遗址;入选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七月半民族传统河灯歌节等。

为展现南山山海相依、城湾相融的宜居宜人图景和蓬勃向上、创新追梦的奋进画卷,大展还精选了50幅由南山摄影家拍摄的南山美景作为特别板块呈现给观众。

南山区文联主席林群芳介绍说,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灵魂,共同富裕不仅是物质上的富足,更是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共同富裕,希望以摄影大展等文化活动为抓手,用文化充实乡村振兴的精神内涵,通过文化帮扶、文化熏陶、文化引领,激发人民群众的文化活力,不但要“富口袋”,更要“富脑袋”,润物无声般为乡村振兴注入精神力量。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