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深圳市企业赛艇友谊赛在大沙河鸣锣开赛

2023-02-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9日讯(记者 吴炳然)2月18日上午,大沙河畔锣鼓喧天、喊声阵阵,河面上浪花翻涌、百“舸”争流,2023年深圳市企业赛艇友谊赛在大沙河生态长廊开赛。市长覃伟中出席活动。

招商局、华侨城、华润置地、深投控、万科、锦江国际、金蝶以及中集车辆8家企业参赛,香港赛艇代表队也受邀参加,比赛分为四人双桨、八人单桨两项。此次比赛是继2022年举办的深圳X9高校院所联盟赛艇联赛之后的又一重要赛事。

开幕式上,南山区民间艺术团带来《威声锣鼓》表演,专业运动员进行水翼板表演。铿锵锣鼓声声震耳,花式冲浪动作吸睛。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交融,民俗气息与国际潮流共赏。  

赛场上,各支队伍严阵以待,全力以赴,演绎水上“速度与激情”。划桨连接的不仅是各支队伍内部的凝聚力,更成为各支队伍间以赛会友、携手共进的纽带。经过激烈的竞争,万科队夺得四人双桨项目冠军,锦江队、华润置地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八人单桨项目,华润置地队夺冠,锦江队、深投控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谈到夺冠感想,冠军华润置地队刘陆说,“唯有精益求精,才能让人与人、心与身、身与艇之间配合至最佳状态。这是赛艇的魅力所在。”

“如何让赛艇划得更快?除了技巧,立足于“稳”,着力于“进”的心态更为重要。”深投控队邓楠认为,在某些意义上,赛艇运动是企业运行、管理的浓缩,赛艇前行与企业发展如出一辙。深圳这座城市,到处都是热土,到处都是舞台,当前到处都是大干快上、热火朝天的场面,朝着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前行。

赛事执行单位南山区赛艇协会会长陈珊表示,深圳市企业赛艇友谊赛以赛事为契机,为赛艇为媒介,展现优美的大沙河生态长廊环境,构建深圳市企业间的共进共赢、开放交流的平台。

南山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实施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重塑城市与河流的生态和谐关系,努力打造美丽中国的深圳样本。近年来,南山区积极发展水上运动项目,为打造全国赛艇竞技水平高地贡献力量,助力深圳建设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打造国际著名体育城市。

当最后一支赛艇队回到岸边,大沙河的河面虽逐步归于平静,但属于深圳企业奋跃而上、加速奔跑的新一年正在书写火热新篇。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