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马拉松今日迎着朝阳奔跑 全域全景展现“活力深圳”

2023-02-19 来源:创新南山

新时代,新深马。2月19日7时30分,荣耀·2022深圳马拉松在深圳市民中心广场开赛。20000名参赛选手迎着朝阳奔跑,开启今年深圳大型赛事活动的新篇章。今年深马以全新的主题内涵、赛事路线、服务品质为城市增光添彩,为民生健康幸福助力,全域全景展示活力深圳。

20000人参赛

全新线路展示山海连城美景

本届深圳马拉松由荣耀终端有限公司(简称“荣耀”)冠名,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联合承办,深圳市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具体运营。

本届深马设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两个项目,总参赛规模为20000人,其中马拉松10000人(含团体),半程马拉松10000人。赛事邀请了张晓平、刘磊、刘虹、郁亮等4名科技界、医学界、体育界和企业界的知名人士担任代言人,为深马“打call”。

本届深马全程路线从莲花山下的市民中心出发,跨越福田、南山、宝安和前海4个区域,途经深南大道、沙河西路、望海路等,终点设置在前海石公园,展示深圳山海连城的靓丽风景和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

合力提供高效保障

四大特质展现城市精神

深圳马拉松2013年创办,2019年获得世界田联金标赛事称号。本届深马以“新时代、新深马”为主题,打造“安全深马、科技深马、快乐深马、品质深马”,凸显新时代深圳“敢闯敢试、开放包容、务实尚法、追求卓越”的精神内涵,以及深圳市民健康活力、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

各方合力为本届深马提供高品质服务:科学设置集结区域,提高赛事水平,力争突破赛会纪录;应用元宇宙建模技术制作虚拟深马赛道,打造数字孪生深马赛事指挥调度平台,用物联网技术集成赛事各类数据,实现实时可视化监控等;运用AI识别技术,快速准确识别突发事件及违规行为,彰显科技硬实力;科学制定医疗保障方案,共设置医疗站26个,配备医护450人,招募急救跑者150人,赛道观察员536人,救援队500人,配备现场救护车30台(其中5台外围应急),AED共151台,并设置12家定点医院,以上医疗资源配备超出马拉松赛事的一般标准。

以赛事为契机

加快推动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随着深圳马拉松开跑,多项重大体育赛事活动回归,品牌赛事、全民健身活动接连而至,象征着城市活力跃动、生机勃发的景象将全面展开。

接下来,深圳将围绕建设国际著名体育城市、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等重点战略,加快推动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圳将规划建设、改造提升一批大型体育设施,建设体育特色主题公园,配建智能化健身设施,完善“i深圳”体育场馆一键预约平台为市民订场提供便利;将大力推广徒步、越野跑、攀岩等户外运动,大力推广“多场景碎片化运动解决方案”;将加快打造与城市地位和形象相契合的高端体育赛事体系,申办更多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顶级赛事,探索创办更多自主品牌赛事;将加快建设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发挥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作用,推动打造一批体育产业园区、基地,推动体育产业集聚发展。

对深圳人来说,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体育大年就在眼前,将有效提升全民健身热情、促进体育消费,提振各方信心、助力经济发展,为深圳市民高品质文体生活打开新天地。

来源 | 深圳发布 深圳+‍‍‍‍‍‍‍‍‍‍‍‍‍‍‍‍‍‍‍‍‍‍‍‍‍‍‍‍‍‍‍‍‍‍‍‍‍

编辑 |徐惠颖 责编|吴炳然

统筹 |卢东勃 审核 |王婷婷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