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耀深圳光影艺术季!南山这些作品获奖,亮点多多!

2023-02-20 来源:创新南山

2022年

深圳市重点打造的夜间文化品牌

光影艺术季活动缤纷绽放

南山一批作品获奖

跟随小创的脚步

一起来欣赏南山的魅力之夜吧~

在南山,各商圈聚焦光影展示自身艺术特色,并结合节庆等热点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参与,夜间人流量和消费数据增长明显。

享誉世界的沉浸式光影艺术展览

探索未来主义美学的精神场域

展现时代蝶变的壮阔灯海

传统经典与现代声光电技术的交融

......

市民通过拍照打卡等形式,在与光影的互动中产生奇妙共振,共同见证“每一个人都是城市的发光体”这一活动精神。

光影艺术季评选活动

点线成面

演绎年度光影盛事

艺术指引

互动中共创城市美学

在本届光影艺术季的评选活动中,共78组217件光影艺术作品竞相角逐。在经过38位来自艺术、照明、建筑、设计、媒体、公众等领域的代表评委的评审后,最终评出金奖10名,星光奖15名,启光奖15名。

作为深圳光影艺术季主展区之一,2022年南山活动点分别为锦绣中华民俗村、欢乐海岸、海上世界、万象前海,共展出作品12件,其中6件作品荣获奖项。《光廷沉浸式光影艺术展览》获金奖,《搁浅》《未来之舞》《时代之光》《山海女神赋》获星光奖,《车库美术馆》获启光奖。

01

金奖获奖作品

「光廷沉浸式光影艺术展览」

Temple of Light

展期:2022.11.12-2023.02.26

地点:欢乐海岸创展广场

作者:上海影昉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华侨城都市娱乐投资公司(欢乐海岸)

光廷Temple of Light沉浸式艺术展览由经典浮世绘艺术与当代AI数字艺术两个主题构成。

数字投影技术结合空间与音乐创新融合,对经典名画进行二次创作,对技术、人工智能等不同领域的艺术界限进行探索,打造了前所未有的沉浸式艺术体验。

-浮生绘影-

-无尽幻变-

02

星光奖获奖作品

「搁浅」

STRANDED

展期:2022.12.30-2023.5.31

地点:欢乐海岸心湖广场

作者:杜健翔&深圳市厚羿照明有限公司

多媒体装置艺术作品《搁浅》以海洋为灵感,以多组变量线圈组成流态形体,浅横水面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带来和谐唯美的视觉观感,同时也为观者留下了无限的想象空间,引发人们对生态、环境、生活方式以及生命的意义等议题的深度思考。

夜间,光影经数字编算出生动的抽象画面,通过“自缚、告急、伤痛、涅槃、回归”几章内容演绎,构建观者内心被触动的幻影。随着浪花涌动、起伏、褪却,这一切也将回归海洋的深处……

「时代之光」

展期:2022.12.15-2023.2.14

地点:海上世界街区广场

作者:海上世界

装置通过巨型海浪元素打造印记感,融合纤维艺术风,用现代线条表现崛起的海浪,既象征着海上世界领航商业,势不可挡,也象征着深圳作为一座滨海城市,弄潮时代。

以沙为证,时光为笔,10米高塔之上,机械动感蝴蝶与激光交互,璀璨星光绽放,共同演绎绚烂灯海。

「未来之舞」

Dance of Future

展期:长期

地点:欢乐海岸心湖广场

作者:深圳华侨城都市娱乐投资公司(欢乐海岸)

创造力是我们所拥有的最强大的力量,借由着创造力可触发关于未来的无限可能。装置旨在将人的互动变为艺术表达的一部分,通过互动创造属于自己通往未来的道路。伸展身体随性摇摆,触发光带跃动,未来之舞由你创编。

「山海女神赋」

The goddess of Shanhai Pass

展期:2022.12.2-2023.2.5

地点:锦绣中华民俗村

作者:深圳锦绣中华发展有限公司

江山美人,互为山海。流光溢彩、水雾缭绕。光影演绎及实景演绎植入灯组,感受传统与科技相结合的魅力。

03

启光奖获奖作品

「车库美术馆」

GARAGE ART MUSEUM

展期:2022.11.24-2023.2.28(未来现场)

地点:万象前海

作者:万象前海/QIANHAI MIXC

B2车库美术馆,万象前海华南首个车库艺术空间,包含《未来庭院》,及展览《未来现场》两部分。艺术场域与车库空间的破界融合,建立起空间、人、艺术的有序串联。

-未来庭院-

任凭思绪牵引,穿梭在「蓝」庭、松「白」之间,以蓝白为灵感,诠释未来精神世界。情绪伴随庭院专属香气「轻雾幻松」氤氲出曼妙的影,沉浸于树脂、雪松与广藿香里,唤起你我的精神共振,吟咏浪漫惬意的每一个当下。

-未来现场-

这是通过艺术的视角开启一次与未来对话的空间场,也是通过艺术家的创想力进行一次想象实验。绘画、雕塑、装置等多元艺术形式的运用,建立起一个未来生活美学的体验场,展现艺术家描绘的未来世界。

深圳市十区联动

光影活化城市空间

丰富市民夜间文化生活

助力刺激夜间经济

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

这么美的深圳夜

你想与谁共享呢?

来源 | ‍‍‍‍‍‍‍‍‍‍‍‍‍‍‍‍‍‍‍‍‍‍‍‍‍‍‍‍‍‍‍‍‍‍‍‍‍南山城管

编辑 |喻梦婷 责编|董非

统筹 |李蔓铃 审核 |梁亚淑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