级别晋升!南山这两个网红打卡点传利好消息~

2023-02-22 来源:创新南山


被誉为“公园之区”的南山

处处都有美景

而今天又有好消息传来

南山两个区级湿地公园即将挂牌啦~

20日,记者从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山管理局获悉,南山区人民政府已于日前批复同意挂牌深圳市前海石公园桂湾河水廊区级湿地公园(简称“桂湾湿地公园”)、深圳市南山区大沙河生态长廊九祥岭区级湿地公园(简称“九祥岭湿地公园”),并将于后续开展挂牌工作。

桂湾湿地公园

坐落于前海桂湾及前湾片区之间,处于前海中轴线,是前海合作区建设的第一条水廊道公园,是一个一河两岸一岛多层级绿地的带状城市公园,全长1.9公里,总规划面积为45公顷。

九祥岭湿地公园

九祥岭湿地公园坐落于深圳市南山区中部,北起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南至珠光路,全长约2公里,总规划面积为24公顷,其中,水域面积约4.5公顷,约占规划面积的五分之一。

该公园是一个一河两岸多层级绿地的带状城市公园,是大沙河生态长廊及深圳湾城市绿化组团的重要组成部分。

点击视频

感受水、鸟、人在此共生共荣融合之美

花开四季、水清岸绿

鱼翔浅底,鸟鸣啾啾、蛙声阵阵

……

在高楼林立、钢筋水泥密布的城市中

能拥有这样的湿地公园

真的是太幸福了

既给各类生物建立起一个栖息的家园

也为都市奔波的人们

提供了一处放空心灵的胜境

来源 | 蛇口消息报 文丨傅凤

编辑 | 杨泽楠 责编吴炳然

统筹 | 李蔓铃 审核 | 王婷婷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