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街道龙光社区开展民生微实事“花式跳绳”项目

2023-02-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3日讯(记者 董非)2023年2月,桃源街道龙光社区民生微实事“花式跳绳”项目落下帷幕,活动增强了社区内青少年身体素质,提升了社区内青少年运动水平,促进了社区内居民和谐交流,活动取得了完满成功。

近些年,桃源街道龙光社区扎实做好基层工作,“想居民之所想,做居民之想做”。通过对社区内居民的广泛了解和调查得知,居民对于丰富社区青少年的生活,进一步深化全民健身活动,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有强烈的渴望和需求,在充分倾听、了解居民意愿的基础之上,鉴于跳绳是一项门槛非常低的运动,且跳绳可以有很多花样,并且还具有观赏性,对于耐力的提高、专注力的提升和自信心的培养都有极好的效果,社区果断立项,利用辖区内有利的空间,借助“民生微实事”平台,启动“花式跳绳”项目。

龙光社区高度重视这一计划的落实,前期展开对适龄青少年的动员,在开展阶段利用假期或周末进行跳绳技术训练,进行了科学化、系统化的安排,分阶段分难度开展。通过这次活动,对于孩子来讲,锻炼了身体,培养了技能,远离了电子产品的负面影响;对于家庭来讲,解放了家长,促进了和谐,缓解了因孩子教育产生的焦虑;对于社区来讲,加强了沟通,联谊了家庭,活动产生的影响很大。

“花式跳绳”作为龙光社区文化体育活动之一,以打造深圳社区标杆项目为目标,为创建一个有温度、有宽度、有深度的文化社区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