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有成午休课桌椅走进莞城中心小学

2023-02-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为努力办实办好校内午餐午休“民生工程”,为有需要的孩子提供多元化校内午休服务,为让孩子在校能够睡得好、睡得香,切实减轻家长负担,让更多孩子可以享受更优的午休条件,莞城中心小学决定使用一批午休课桌椅,先进行班级试点,再来全校普及。

image.png

博士有成午休课桌椅,给孩子全新的午休体验

同学们都非常喜欢这款即可以矫正坐姿还可以午休的课桌椅,为表示对新款午休课桌椅的喜爱,以及对老师、父母的感恩,同学们现场表演了手语歌《感恩的心》,用美妙的歌声来传递着孩子们对这款午休课桌椅真挚的热爱。

再来看看孩子们的“试睡报告”

这次新桌椅的体验很好,我特别喜欢有靠背的椅子。而且椅子可以调节,这样睡觉就可以不用搬箱子,减少了很多麻烦。睡觉的时候把椅子一拉,从椅子下面抽出小箱子拿出被子就能睡啦!况且椅背是完成全贴合,这样就不用担心脊椎会受损了。——李紫茵

我觉得现在的靠椅不仅很方便还很舒服,操作也很简单,最好的一点是可以矫正我们的坐姿。——廖紫滢

我觉得新桌子很方便,可以变成床来睡觉,可以调高调低,还和脊椎完全贴和,对脊柱发育很好。——邱睿程

我觉得新桌子和椅子都很舒服,把椅子一拉,把被子一盖就可以睡觉了,真的很方便。——伦钰涵

匠心打造:健康午休椅

近年来,午休趴睡的问题,已严重影响到我国孩子的身心发育与健康成长,如何解决孩子在校的午休趴睡问题成为了家长、社会各界的“痛点”。

研究表明,孩子不科学的坐姿将直接引发眼睛近视、脊椎侧弯等问题。而如今居高不下的儿童近视与脊椎发病比例,与儿童桌椅缺乏有效的人类工效学方面的标准指导不无关系。孩子中午在校长时间趴睡带来的健康危害,尤为突出。

为推动解决中小学生午休“躺睡”困境,2021年4月,教育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睡眠管理工作的通知》,把“躺平”午睡纳入议事日程。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