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强担当展现人大作为!南山区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3-03-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28日讯 (记者 卢东勃)2月28日上午,南山区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程正华向大会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会议还听取区人民法院院长马文权、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丽华分别作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曾湃、程正华、鲍晓晨、冯雨、李强、孙国红、邓石庄、唐敏红、李远清、陈琰超、易中文等大会执行主席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黄湘岳等区领导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程正华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2022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2022年共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会议7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报告7项,开展执法检查3项,视察调研368次,计划预算审查监督8项,依法作出重大事项决议决定6项,督办代表建议186件。

程正华在报告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区人大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拥护核心、勃发动力,以更高站位谋划人大工作;贴近民心、凝心聚力,以更强担当展现人大作为;围绕中心、精准用力,以更高效能监督促进高质量发展;勠力同心、激发活力,以更优服务支持代表履职;坚守初心、深挖潜力,以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新时代南山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南山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听取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报告、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工作报告、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报告。

不是区人大代表的区有关领导,区政府组成人员,区监察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和部分市民列席会议。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