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这条夜跑路线,真的太舒服了!

2023-03-05 来源:创新南山

下班之后,你在做什么?

夜幕降临

城市的灯光逐渐亮起

离开写字楼

“打工人”开始了一天难得的休闲时光

除了觅食和娱乐

深圳人最爱做的还有夜跑

毕竟要为梦想拼搏

健康很重要

今天小创推荐的这条夜跑线路写尽都市繁华又尽显人间烟火,它就是大沙河生态长廊活力水岸段至深圳人才公园段,全程约6.5公里,一路高楼林立灯光璀璨,又有水声潺潺,蛙叫虫鸣,更有海风轻抚,浪漫惬意。边赏景边运动,跟着小创一起来打卡吧。

这条线路分三段,大沙河生态长廊活力水岸段-深圳湾公园段-深圳人才公园段。

大沙河生态长廊活力水岸段

从深南大道与大沙河的交界处进入,一路向南,朝着海边的方向行进,至深圳湾大约2.5公里。夜色中,站在河岸,看高新园片区办公楼依然灯火通明,楼宇很高,点亮了这片夜色,或许也正点亮着高楼里的那一个个梦想,城市繁华尽收眼底。

家住白石洲十多年的凯西告诉小创,自从2019年大沙河生态长廊开放之后,她经常来这里夜跑。曾经的大沙河只有一条普通的水泥道,杂树杂草丛生,时不时还会散发臭味,改建之后不仅景观大大提升、绿道和栈道更适合运动,河道两岸还配套设置了直饮水机、Wi-Fi、含母婴室及第三卫生间的洗手间、淋浴房、广播系统以及智能电子显示天气情况的标志牌等便民利民的服务设施,特别适合运动。

沿着河岸跑步,在这里运动休闲的人很多,或独自跑步,或结伴散步,或亲子互动,放下一切疲惫的人们,沉浸在轻松的氛围中,尽情享受着真正属于自己的时刻。

深圳湾公园段

从大沙河一路行至深圳湾,沿着深圳湾滨海绿道又是另外一番景象。夜色下的大海看不分明,只传来咸咸的湿气,隔海相望的香港绰约多姿。

岸边“春茧”体育馆外墙的灯光,如星星点点。流花山散发阵阵香气,看不清却香气扑鼻,花田里还放着很多小灯,放眼望去,恰似萤火虫往来飞舞,浪漫非常。视觉和嗅觉的深度联通,让这番景色拥有了与白天全然不同的味道。

海边休闲的人比起大沙河岸,更多了一些,玩滑板的年轻人、约会的小情侣、散着步的长者……大海的“诱惑”总是让所有人都难以抵挡,辅以城市中央的高品质绿道,让夜跑快乐加倍。

人才公园段

经过约1.5公里的深圳湾绿道,便到了深圳人才公园。这里与后海金融总部基地同属一片区,毗邻高新区、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是深圳大量的高新技术人才与高端金融人才的聚集地。

从海边进入人才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人才星光桥,五彩斑斓的霓虹灯,甚是好看。穿过公园内湖,是大片的高楼林立,绚烂灯光下科技感十足,深圳的地标建筑之一——“春笋”,似乎也触手可及。

公园里铺设了塑胶跑道,一圈下来约2.5公里,刚好为夜跑来一段最舒服的收尾。公园内分布着4个公厕,靠近人才与历史景观墙的1号公厕,贴心地设置了哺乳室,旁边还设置了手机充电站、免费直饮水,随时满足人们在运动休闲过程中的基本需求。

人才公园对面,是深圳湾万象城,需要公共交通回家的话,走进商场,一路跟随指引便能进入2号线、11号线,十分便利。

除了风景好,便民设施齐全,整条路段视野十分开阔,行人也特别多,即使是夜跑,也感觉十分安全。

春日不减肥

夏日徒伤悲

跟着小创一起运动起来

快来这条绝美夜跑线路

打卡一波吧!

来源 | 深圳晚报 文丨冯进容

编辑 | 杨泽楠 责编| 董非

审核 | 卢东勃 炎琳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