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南山区物业管理区域2022年度环卫指数测评情况的通报

2023-03-07 来源:创新南山

关于南山区物业管理区域

2022年度环卫指数测评情况的通报

各物业服务企业:

为切实加强南山区物业管理区域环境卫生管理,现将2022年度深圳市环卫指数测评中我区的住宅小区、工业园区环卫指数测评情况通报如下:

一、得分较高的项目

以下6个物业项目的在管物业服务企业能够提升居住环境品质,在全市的环卫指数测评的平均分在95分以上,予以表扬。

二、进步较大的项目

以下11个物业项目的在管物业服务企业能够及时整改,在全市的环卫指数测评中分数年度提升在10分以上,望再接再厉,继续保持。

三、退步较大的项目

以下19个物业项目的在管物业服务企业未能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在全市的环卫指数测评中分数下降在10分以上。望在管物业服务企业及时整改,加强在管项目的环境卫生整治,在2023年的环卫指数测评中取得佳绩。

四、得分较低的项目

以下14个物业项目的在管物业服务企业未能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在全市的环卫指数测评的分数均低于市平均分。望在管物业服务企业加强在管项目的环境卫生整治,并举一反三,自查所有在管项目并加强监管,切实提升在管项目的人居水平。

请各物业服务企业做好在管项目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重点整治楼道杂物堆积、乱张贴涂画、停车不规范等脏乱差问题,做好无障碍设施和未成年人文体设施的维修养护。同时充分利用户外大屏、电梯间屏、小区宣传栏和小区业主群等渠道进行爱国卫生运动、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并规范张贴公益广告,及时更换污秽破损海报。

2022年度环卫指数测评得分均高于市平均分的项目,我局将在2023年优秀物业项目评比中进行加分;2022年度内两次环卫指数测评得分低于市平均分的物业项目,我局将在2023年优秀物业项目评比中予以扣分。

我局将会同各街道办事处不定期检查,对未能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项目,我局向其在管物业服务企业发出《整改提醒书》和《整改通知书》,对仍未整改的物业服务企业将依法进行不良行为认定,并在2023年优秀物业项目评比中予以扣分。对因未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受到相关行政处罚的物业服务企业,我局将处罚信息录入市物业管理信息平台,并予以公布。

特此通报。

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

2023年3月6日

来源 | 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