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服务进社区 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举办“三八”节义诊

2023-03-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0日讯(记者 董非)“三八”国际妇女节送上最贴心的“礼物”,3月8日下午,一场名为“健康蛇口,仁医有术”义诊活动在蛇口街道东角头街心公园举行,来自南山区医疗集团妇女病防治区域学科联盟、区妇幼保健院的不少女专家们放弃休息,为女性同胞解答各种常见病咨询,同时进行了妇女“两癌”筛查的科普。

据悉,此次义诊活动是两家医疗机构联合蛇口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举办,渔一、渔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力支持。邀请了南山区妇女病防治联盟单位-南山区妇幼保健院8位专家一起,现场为女性居民进行妇女常见疾病诊治、健康宣教,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专家们现场还向广大居民进行了防癌科普。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女性了解到“两癌”筛查的重要性,知晓宫颈癌、乳腺癌是通过早期发现、早期干预,是能够治愈的癌症,对普通人群开展早期筛查意义重大。

此外,医疗志愿者们还现场为群众演示心肺复苏操作,并邀请大家积极参与演练,掌握这一种“救命”技能。

据悉,义诊活动现场诊疗200余人次,发放各种科普材料百余份。蛇口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多方联动推进健康活动的一次良好示范,为全面打造健康蛇口增添“医”臂之力。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