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家龙社区举行厨艺大赛 丰富邻里生活

2023-03-16 来源:深圳南山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5日讯(记者 董非)日前,南头街道马家龙社区莲花广场上演了一场热闹的厨艺大赛,参赛选手并非专业大厨,而是社区街坊邻里。原来,南头街道马家龙社区党委以推动民生微实事落地为契机,在此举办马家龙社区“舌尖上的邻里情”厨艺大赛活动,进一步提升居民幸福感。20名社区居民来到现场比拼厨艺,20名社区居民来品尝、观赏厨师技艺,气氛十分欢乐。

“社区党委开展此次厨艺大赛,是为了促进邻里交流,丰富邻里生活。”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参赛选手之中,既有职场青年,也有青少年、中老年。通过社区居民的精心烹饪,一道道厨艺作品相继呈现。这些厨艺作品中,有众星捧月(由花甲和秋葵制成)、牛气冲天的小炒黄牛肉、花开富贵虾、爽肉杏鲍菇、话梅陈皮鸡翅、反沙芋糖、蒜蓉粉丝金针菇等20道菜。居民纷纷表示,为了参加此次厨艺大赛,还在家苦练了几天厨艺。

此次厨艺大赛还邀请社区居民代表作为大众评委,对厨艺作品进行点评。现场大众评委居民还给大家带来了一段“感恩之心”的手语表演。在讨论现场菜品、交流烹饪技巧的过程中,社区居民相互熟悉,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居民孙女士笑言,感谢社区党委开展此次厨艺大赛,让邻里之间有了更多沟通和交流的机会,感谢社区,感到社区温暖。

编辑:卢东勃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