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浪潮与时尚前沿设计碰撞,南山区首届“现代时尚产业宣传周”开幕

2023-03-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讲好南山现代时尚产业故事

传播产业声音

塑造产业品牌

促进时尚产业

高端化、数字化、品牌化发展

3月26日下午

以“科技赋能 时尚南山”为主题的

南山区首届“现代时尚产业宣传周”

在深圳湾大街开幕

指导单位:深圳市工商联

主办单位:南山区工商联(总商会)

协办单位:深圳市钟表行协会、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深圳市南山区荔秀时装行业协会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勇,南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初庆,深圳市工商联、南山区工商联、区文体局、区企服中心、粤海街道办、各区工商联的领导,以及现场30多家品牌代表参加了活动。

高质量发展

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时尚产业

开拓创新,是深圳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圳的创新精神不仅体现在科技领域,也体现时尚产业方面。改革开放以来,经过40多年努力,深圳已成为国内行业门类最齐全、原创品牌最集中、产业配套最完善、规模集聚效应最显著的时尚产业基地之一。近年来,深圳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大力推动现代时尚产业集群的高质量发展,不断彰显“时尚之都”的城市魅力。

李勇在致辞中表示,南山区是深圳时尚之都的策源地、产业集聚区域,很多时尚产业起步发展起源于南山,产业总部都设在南山。特别是南山在科技创新路上不断创造非凡业绩,也使南山成为深圳各项主导产业科技赋能的重要源泉和资源汇集区。“今天我们举办这次活动,就是要进一步把深圳、把南山的时尚产业向全社会推进,也响应市委、市政府开展的‘我帮企业找市场’专项行动号召,把南山最好的产品,最优质的服务向全市市民作推介,向粤港澳大湾区,向全国甚至向更广泛的区域来推介。”

科技加持

助推数字化创新型时尚南山

“时尚南山”是南山科技创新赋能时尚产业发展的时代标签,2023时尚产业生态大会在南山举行,去年的A/W2022深圳时装周也在南山成功举办。

作为深圳的创新之区,创新不只是南山的气质,更是产业发展的引擎。自改革开放以来,依托毗邻港澳优势,南山区凭借“三来一补”“贴牌代工”“前店后厂”创出了“南山加工”的佳话,涌现出荔秀片区服装市场等中国重要的原创设计师品牌专业市场及高端女装专业市场。家具、钟表等产业,也因原创品牌集中、规模聚集显著成为产业新兴高地。

近年来,南山区更是紧扣“数字技术创新、时尚创意引领、产业生态优越、文化科技人才集聚”的深圳数字创意产业核心区的总体定位,将时尚产品和科技进行试验性融合,不断提升南山时尚产业和品牌的国际影响力,不少“科技+文化”“科技+时尚”多元跨界的本土时尚品牌,走出亚洲,走向欧美市场。

活动现场还设置服装、钟表、家具三大时尚产业品牌体验展区,AR试衣镜、钟表时光隧道、VR全屋家居定制……运用现代化科技手段融合南山品牌向市民呈现一场独具南山特色的时尚盛宴。

文化赋能

引领多元艺术时尚品牌

活动现场,服装、钟表、家具三大时尚产业品牌举办品牌秀,为观众带来时尚与艺术交融的视听盛典。之后上演情景剧,反映出南山人从早期“三来一补”演变成如今的“深圳品牌”的奋斗历程,让观众体会各品牌背后的深圳及南山精神带来的时尚文化沉淀。

活动中,为鼓励南山区时尚产业发展,助力深圳时尚之都建设,主办方设立三个奖项,邀请嘉宾为前来参展的品牌颁奖。

服装品牌——时尚先锋奖

获奖品牌为:上善、葛凤、主章、A.1、万紫千红、鲁遇、晒谷场、卡诗米•娅、一琢、言午木木、白茶、龙腾汉唐文化

家居行业——筑梦家园奖

获奖品牌为:拉菲德堡家居、松堡王国、CBD家居、左右家居、雅兰床垫、七彩人生、柏森家居、友联工艺家私

钟表行业——匠心精神奖

获奖品牌为:贝伦斯、飞亚达、格雅表业、纳晶云

作为南山区首届“现代时尚产业宣传周”的重磅活动,主办方邀请行业大咖现场分享,他们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共话时尚之道,为时尚产业发展寻求融合创新之路。

卡诗米•娅CEO杨创讲述了该品牌从荔秀服饰文化街区开始的品牌发展历史,介绍其产品品牌理念,在国内、国际的品牌秀情况以及对艺术的追求。“感谢深圳这片热土,也感谢南山区,我们的品牌发展,也是荔秀服饰街的一个缩影,我们希望把品牌打造为民族品牌的同时,能够更好地助力深圳时尚之都建设。”

作为国内唯一一家表业上市公司,飞亚达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设计师孙磊讲述飞亚达成立与发展、产品主题创意的故事。飞亚达将航空航天技术融入设计和产品,创造了国产表品牌的多个第一。从2001年开始,中国航天员探索太空用的计时器都是由飞亚达设计和研发的。孙磊还特别讲到,自2005年总部迁入南山,南山区政府给予政策、资金、人才等多方支持。“飞亚达的成长离不开深圳,离不开南山区的大力支持,感谢深圳,感谢南山区。”

深耕儿童家具领域20余年的松堡王国品牌中心副总裁助理胡黎明,围绕松堡王国“在时尚中高品质成长”的公司价值观,分享了该品牌以安全环保的儿童家具为基础,在品质、时尚创新方面为孩子打造审美空间的理念。

现场还有10家南山时尚产业品牌如服装、钟表、家具、小家电、香水、化妆品等相关品牌前来布展,推出叠加优惠政策,让广大消费者享受购物折上折优惠。南山区首届“现代时尚产业宣传周”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时尚产业消费氛围,促进品牌消费、增进民生福祉,进一步激活南山消费活力。

来源 | 南山区工商联 记者 | 党智轩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