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清明祭扫!4月1日起,深圳这些墓园和道路实行交通管制

2023-04-01 来源:创新南山

杏花微雨时节

缅怀亲人、寄托哀思

传统清明将至

预计清明假期墓园周边道路

将会出现人、车流量高峰

4月1日至5日将迎来小高峰

为营造绿色、安全、有序的祭扫环境

届时,深圳交警将对全市各墓园

采取相应的交通管理措施

市殡仪馆和吉田墓园

清明节祭祀期间,市殡仪馆和吉田墓园内部停车场关闭、道路实施交通管制,禁止社会车辆入内行驶、停放,相关工作车辆凭证通行。

01

高峰期交通管制

祭祀高峰期(4月1日至5日每天7时至17时)交通管制:龙岗大道殡仪馆出入口、龙岗大道横岗建材市场临时出入口、龙岗大道鹏翔物流园段出入口实行交通管制,无通行证车辆一律禁止入内。

02

开辟临时停车区域

交通管制期间,临时开辟红棉路、深峰路作为车辆临时停放区域,警力将在红棉路及深峰路定点值守,现场指挥引导祭祀市民车辆在临时停车区域停放。

03

龙岗大道严禁停车

龙岗大道(市殡仪馆和吉田墓园段)设为严管区,严禁机动车停放,违停车辆一律拖移并依法处罚500元,导致交通拥堵的将处以罚款2000元。

驾车前往祭扫的市民

在红棉路、深峰路临时停放点停车后

可直接在红棉路、深峰路上客点

搭乘接驳大巴前往墓园

04

墓园接驳大巴路线

清明祭祀接驳专线①:金银坑—金银坑,行驶路径为:龙岗大道,从园区前门进入、从后门驶出,再返回金银坑公交站的单环线。停靠站点:金银坑、吉田P3停车场(前往业务办理、告别厅、追思苑)、吉田P8停车场(前往追思苑)、吉田上坡分叉口(前往吉田墓园、西宫)、吉田业务厅、金银坑。

清明祭祀接驳专线②:深坑工业区-金银坑-深坑工业区,行驶路径为:途经红棉路、深峰路、龙岗大道、吉田园区、龙岗大道、丹平路、红棉路,蓄车点为红棉路六约新村段。停靠站点:深坑工业区、振业城西、深坑居民小组、金银坑、吉田P3停车场、吉田P8停车场、吉田上坡分叉口、吉田业务厅、金银坑、深坑工业区。

05

自驾路线指引

1.高速路线:在武深高速横岗出口下,向龙岗方向驶出,遇第一个红绿灯左转,经深峰路进入红棉路临时停车场,转乘接驳大巴。

2.自市区出发路线:往龙岗大道龙岗方向行驶,在深峰路路口左转进入,经深峰路进入红棉路临时停车场,转乘接驳大巴。

3.自龙岗出发路线:往龙岗大道罗湖方向行驶,在深峰路路口右转进入,经深峰路进入红棉路临时停车场,转乘接驳大巴。

西丽报恩福地墓园

在清明祭扫高峰日(4月1日—5日)上午7:00—下午1:30,南山区将开通“西丽地铁站—报恩福地墓园”公交接驳专线,市民可乘坐地铁5号线、7号线在西丽地铁站D出口换乘,返程在报恩福地墓园内乘坐。

此外,交警将视情况在沙河西路道路两侧最右边车道开辟临时停车区域,同时指挥引导车辆有序进出报恩福地墓园。

盐田大鹏湾华侨墓园

盐田区盐葵路小梅沙至大鹏湾华侨墓园东门路段正在施工,路况较复杂,目前暂不允许社会车辆通行,也未设置公交线路。

4月1日至9日8:00-17:00,已成功预约前往大鹏湾华侨墓园祭扫的车辆可以沿盐葵路由西往东单向通行,请提前关注交通路线信息并做好预约。

大鹏湾华侨墓园内祭扫路线实行单向循环,墓园东门为入口,西门为出口。届时,交警将加大梧桐山隧道口、深盐路、盐葵路的巡逻力度,加强交通疏导,确保道路交通畅顺。

宝安宝山墓园

加强宝山墓园周边相关道路的交通管控、疏导、巡逻监控和停车场秩序管理,指挥引导车辆有序进出园内停车场。

请前往祭扫的市民

按交通标志标牌指示通行

服从现场执勤交警指挥

为避免交通拥堵、出行不畅

建议广大市民朋友

错时错峰进行现场祭扫

并尽量选乘公共交通工具

错峰错时 绿色出行

来源 | 深圳交警 深圳卫视深视新闻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