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到深圳湾看“蓉火”!成都大运会火炬巡展走进南山

2023-04-01 来源:创新南山

4月1日至2日

成都大运会火炬巡展综合特展

将在深圳湾体育中心举行

两个“大运之城”

通过火炬巡展

将展开一次跨时空联动

第31届大运会将于今年夏天在成都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成都大运会火炬巡展综合特展活动为大运会揭幕前的重要预热活动。

本站火炬巡展地点选在了深圳大运会开幕式举办地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将大运氛围拉满。在展品方面,除了成都大运会火种灯与成都大运会火炬“蓉火”,还将展示深圳大运会火炬“虹”,让市民重温深圳大运精彩。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巡展现场将全面介绍成都大运会火炬“蓉火”的诞生历程和成都大运会场馆等基本情况,“蓉火”的外观设计、工业功能适配等专业内容均以图文形式生动呈现。

成都大运会火种灯和火种盆以及“蓉火”的外观设计,均出自中国知名设计艺术家许燎源及其团队。

许燎源表示:“希望能够让世界通过这些成都大运会的象征物,感受到天府文化的原创性和开放性,通过太阳神鸟、熊猫、竹子这些特色元素的融入,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关系和成都的生活美学传向世界。”

2021年8月启动以来,成都大运会火炬巡展系列活动已陆续举办了20余场。本次活动走进深圳,也意味着将向全国更多城市展示、推介成都大运会,吸引全国人民广泛参与,真正落实大运会文化惠民,切实增强大运会的显示度,推动形成全民迎大运的生动局面。

来源 | 深圳晚报 记者 | 郑志鹏 林怡妮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