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集团化办学优势!海德—赤湾学生跨校交流研学

2023-04-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日讯(记者 卢东勃 徐哲康) 为充分运用集团办学优势,实现集团内学校之间教与学的深度融合,近日,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赤湾学校选派了首批学生代表前往南二外(集团)海德学校学习交流。

行动:不止于情

3月27日,十位赤湾学子来到海德学校,在海德学校的校训前,同学们一起留影记录跨入海德校门的难忘一刻。为了让学生更快、更好地融入海德新集体,海德学校热情地为新加入的赤湾学子提供学习和生活上的帮助,从学习资料的准备,到午餐午休,再到交通出行,无不出谋划策,精心准备,搭建了连通师生的暖心之桥。海德学校九年级团队的各科任老师,对初来乍到的孩子们,也都逐一谈话关心了解,在学习上给予更多的照顾,打消孩子们的陌生感,更打破校与校之间的壁垒。

关怀:不止于暖

孩子们来到海德学校的第二天,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党委书记韩晓宏询问了孩子们在新环境学习和生活的情况,特别叮嘱年级长及各班班主任要给予来到海德的赤湾学子最大的关心和支持,让他们尽快适应和融入。韩晓宏表示,集团化办学,就是要发挥集团内资源整合的优势,实现集团各校的优质均衡。学生的跨校交流,是南山二外集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集团化办学迈出的新的重要一步。

赤湾学校校长孙立春也来到海德学校,与韩晓宏再次来到九年级教室,看望赤湾的孩子们,也向关心、培育他们的海德九年级教师表示慰问。看到孩子们已经很好地融入了海德的新班级,孙立春表示,只要是对师生的成长有利有益,学校将不惜一切努力,为大家搭台助力。

融合:不止于此

南山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自成立以来,不断取得发展和突破,不仅实现了集团分校数量上的“裂变”,更走向集团发展质量的“聚变”。南山二外集团致力于推进集团内资源共享、文化共建、管理一体。本次海德—赤湾学生的跨校交流研学,为集团融合开创了一次典型的示范经验,未来,赤湾学校各年级都将进行更多的交流和互动,让赤湾学子走向更广阔的天地和更美好的未来。学校干部队伍、教师队伍,也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探索交流机制,建立集团各校的互通互联,携手前行,共创南山教育集团化办学新篇章。

孩子们的心声

王晶滢同学:

进入海德学习前,心怀期待,期待的是自己也有机会去南二外集团龙头海德学习,不过高兴之余也满是不舍,不舍自己学习、生活了六年的赤湾学校,不舍平时对我们谆谆教导了三年的各科老师,不舍天天见面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同学们。在正式进海德前晚上,心里仍还有些忐忑。不过在周一早上到达海德校门口看到亲切、熟悉的王老师后,稍许紧张的心开始逐渐踏实起来。踏入环境优美的海德校园,老师热情地领着我们进入教室,安排座位,发放各科教材资料,每个细节都周到、细致。在班级里,新同学们热情地打招呼,介绍学校、班级状况,引领我熟悉校园,迅速消除了原本心里还存着的那点陌生感。在看到班级积极浓郁的学习氛围,周围优秀阳光的同学,我深受感染,感受到压力,但更多的是感受着振奋、拼博向上的精神。课堂上老师生动、耐心的授课,课后校领导的关怀、鼓励……我知道,这一切,背后包含了赤湾和海德领导、老师的辛苦付出、沟通协调。对于学校领导、老师的用心良苦,唯有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完善自我,我想,这会是最好的回报。希望赤湾、海德蒸蒸日上!老师们身体健康!万事顺利!

谢天泽同学:

作为一名学生,我始终坚信学习是实现自我提升的最佳途径。然而,在赤湾学习的三年中,我不断地暴露出自身的不足之处,老师们不断地鼓励我、帮助我进步。最近加入了新的班集体,我结识了许多学习成绩优秀、思维敏捷、表达能力强的同学,通过与他们切磋交流,我拓宽了视野,学到了许多新知识,同时也领悟到了更好的学习方法和技巧。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继续保持对学习的热爱,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成为一个更加优秀、更有价值的人。同时,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其他同学的榜样。

张昕同学:

来到新的环境,我不仅增加了每天的通勤时间,还遇到了许多学习上的新挑战,为了应对这些新挑战,我开始更加注重课上的听讲和笔记,认真对待每一次作业和测试。在新班级学习仅仅一周,我就深刻地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和自我提升的必要性。在新集体中,我遇到了很多学习的高手,他们的学习成绩和能力让我感到钦佩,同时也让我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这让我倍感压力,但也激发了我更强的学习欲望和学习动力。我相信,只要我继续努力学习,就一定会有回报。尽管取得好成绩并不是我来的唯一目标,但我要通过这些努力,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和综合能力,未来才能实现自我价值并为社会做出贡献。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