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套服务大湾区,深圳南山中国电子科技园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2023-04-04 来源:创新南山

日前

深圳南山中国电子科技园项目

中电嘉苑施工总承包工程

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深南大道沿线将再增添一道靓丽风景

深圳南山中国电子科技园项目

▲工程主体结构封顶航拍图

由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承建,位于深圳市南山区,总建筑面积约18.27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中电嘉苑施工总承包工程、中电创新大厦施工总承包工程。其中,中电嘉苑施工总承包工程分为四栋住宅楼,涵盖住宅、商业及配套用房等。

作为中国电子总部南迁配套项目之一,中电嘉苑施工总承包工程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与深圳市政府战略合作先行示范工程,建成后将加快当地信息经济健康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有效助力深圳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项目封顶

据了解,中电嘉苑施工总承包工程整体使用“精益建造、快速建造”体系施工,项目团队积极践行绿色施工理念,在建设过程中不断优化设计方案、调整施工管理措施:

01

装配式施工

工程主体结构采用装配式施工,现场装配预制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的楼板和墙板,有效提升施工质量,减少人工成本。

02

整体推进 分段安装

同时,项目团队按照“整体推进、分段安装”的方法,科学有序安装,提高施工效率。

03

铝模板材料

在主体结构地上二层以上混凝土浇筑中,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项目团队全部采用铝模板。铝模板稳定性较好、装卸便捷,可重复数次使用,且能够减少建筑垃圾产生。

通过一系列装配式建筑举措

项目成功缩短工期、提高质量

降低建造成本

▲项目效果图

目前

深圳南山中国电子科技园项目

正在火热建设中

建成后将全面推动

区域经济发展质量提升

为建设“网络强国”凝心聚力

一起期待吧~

来源 | 深圳特区报 记者丨 周雨萌

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