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南山学子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2023-04-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5日讯(记者 卢东勃 徐哲康)又是一年清明时,春风落日寄哀思,英烈们的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宝贵精神财富。近日,南山区各学校举行了“清明时节 致敬先烈 踔厉奋发”纪念活动,学子们通过追思、网络祭扫、书写寄语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缅怀先人。

3月31日,海滨实验小学四(1)和四(3)中队队员及家长代表,怀着崇高的敬意来到位于中山公园内的解放内伶仃岛纪念碑,举行“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精神”清明祭扫活动,并向烈士敬献花篮。

3月29日,华府小学党员同志和少先队员代表排着整齐的队伍,徒步来到解放内伶仃岛纪念碑,瞻仰烈士纪念碑,悼念革命英雄,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先烈的革命精神,表达对革命先烈深切的哀思和崇高的敬仰。

清明是一阙悲思,在每一首诗词歌赋里洒下雨滴。南山实验教育集团深湾小学于2023年4月3日举行“清明踏青 缅怀先辈”主题升旗仪式,满天星中队的少先队员们带来诗朗诵——《英雄颂》。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3月31日,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桃源中学联合桃源社区工作站开展“缅怀红色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祭祀主题活动。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初一年级少先队员树立正确的三观,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二中团委、少工委于3月31日组织学生在解放内伶仃岛烈士纪念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赓续英雄精神”祭扫活动。

清明来临之际,铭记历史,敬仰烈士,愿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历史征程中谱写辉煌。4月3日清晨,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三小五(3)中队全体队员为全校师生带来了精彩的主题国旗下讲话《缅怀革命先烈 争当有为少年》。

清明时节,追思先烈,缅怀历史,致敬英雄。4月3日,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南头城学校在党支部书记程磊的带领下、党员教师代表及四年级5个中队全体少年队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前往解放内伶仃岛烈士纪念碑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4月3日,蛇口育才教育集团太子湾学校党员、团员、少先队代表们到达中山公园,在解放内伶仃岛烈士纪念碑前伫立,为革命先烈们献上鲜花,鞠躬默哀,表达对先烈们崇高的敬意。

文理实验学校(集团)科创学校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参与了文理集团统一组织的烈士纪念碑的祭扫活动,并在4月3日开展以“缅怀先烈,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升旗活动,当天各班还开展了相关的主题班会活动。

4月3日上午,南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学校教育集团松坪学校小学部组织部分党员、团员代表及四年级7个中队少先队员,来到解放内伶仃岛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并庄重地为烈士们默哀鞠躬,向英雄们致以诚挚的敬意和深深的怀念。

4月2日,蛇口育才教育集团龙珠学校四(3)繁星中队以红领巾小队为单位,参观了深圳革命烈士纪念馆,为革命英雄敬献鲜花。

4月4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南山附属学校党员教师代表、共青团员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一同前往中山公园,瞻仰解放内伶仃岛纪念碑,开展了“缅怀革命英烈,弘扬爱国精神”党建带团建队建主题活动。世间的英雄都是一个个平凡的人,但他们在危难时刻的奋不顾身,让每个人从心底迸发正气,成为激励南山学子们前行的力量,让我们致敬先烈、踔厉奋发。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