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行 合作共赢 首届湾商峰会在深举办

2023-04-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1日讯(记者 董非)4月7日下午,首届湾商峰会在深圳举办。200多位粤港澳大湾区的政府领导、企业家和科学家出席大会。

本次峰会的主题是“亲商、安商、富商”,目的是为大湾区的企业家搭平台、促合作、提信心、稳预期,开新局,携手同行,合作共赢,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本次峰会既有企业家主题演讲,又有知名科学家演讲,促进科学家和企业家的深度合作,发挥工商界力量,助力大湾区建设。

湾商汇理事长郭晓东表示,深商、粤商、港商,一个个响当当的名字引领着大湾区工商界的发展,在大湾区互联互通的背景下,一个新的概念“湾商”应运而生。2023年,在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背景下,企业家如何拥抱新的发展机遇,拓展新的发展空间,促进企业更好地发展,是大家广泛关注的话题。当下,香港、澳门已经和内地通关,为了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工商界的深度交流合作,特举办本次峰会。

深圳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冯德崇,深圳市人大代表、深圳新材料行业协会会长、深圳电池行业协会会长陈寿,全国工商联常委、香港全港各区工商联首席会长卢锦钦等做了致辞。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化学所纳米实验室副主任王春儒,深圳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新兴产业研究院院长、河北省工信厅原厅长龚晓峰做了主旨演讲。

在“新赛道、新机遇、新动能”主题演讲环节中, 深圳市氢蓝时代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李甲录、北京壹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赵岸光、深圳市瑞斯伟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建峰分别围绕氢能、新一代锂电池、光伏储能做了精彩的演讲。

在首届湾商峰会中,同时举办了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和内蒙古产业合作大会,促进两地的经贸合作。内蒙古部分盟市旗县区做了招商引资主题推介,合作大会由广东省内蒙古商会、湾商汇联合举办。

编辑:卢东勃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