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两家医院举行宫颈癌防治联盟签约挂牌仪式

2023-04-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1日讯(记者 董非)为推动我国宫颈癌消除进程,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加速消除宫颈癌行动计划(2023—2030年)》,4月9日上午,深圳市妇幼保健院与深圳博爱曙光医院联合主办的“第十九期深圳市宫颈癌防治中心学术活动”暨宫颈癌防治联盟成员单位挂牌仪式召开。

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吴波、医务科科长崔睿、红荔院区妇科主任刘剀、宫颈癌早诊早治中心负责人胡海燕以及深圳博爱曙光医院总经理张艳红、副院长彭红玉、副院长陈进文、医疗中心总监韩冰、大妇科主任王玉洁等领导专家出席了联盟签约仪式。

签订联盟合约。

活动聚焦宫颈癌筛查和防治,为实现消除宫颈癌的目标而努力。从共同致力于宫颈癌防治事业的发展、签约授牌并发挥宫颈癌联盟成员单位力量,到网络阴道镜质控平台赋能宫颈癌防治建设、精细化妇科亚专科建设,提高妇科诊疗质量等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联手并进丨宫颈癌防治一体化

深圳博爱曙光医院副院长陈进文表示,深圳作为宫颈癌防治的城市示范基地,是宫颈癌防治的「排头兵」,而深圳博爱曙光医院作为一所集临床,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医院,深入贯彻落实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此次受邀加入深圳市宫颈癌防治联盟成员单位将联动多方力量推进践行“宫颈癌防控”原则,从而有效控制宫颈癌,提高我市宫颈癌防治水平。

在深圳市妇幼保健院的指导下,深圳博爱曙光医院将提升宫颈癌预防、临床诊疗、科学研究整体水平,助力早日实现“消除宫颈癌阶段性目标”,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行动计划丨加快消除宫颈癌

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吴波副院长在致辞中指出,宫颈癌防治体系的建设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市妇幼成立深圳市宫颈癌防治中心,有责任担起深圳宫颈癌防治任务,坚持举办系列学术活动,聚焦宫颈癌筛查和防治,加速联盟建设,壮大深圳市宫颈癌防治队伍。

活动现场,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医务科科长崔睿与深圳博爱曙光医院医疗中心总监韩冰签订联盟协议,大妇科主任王玉洁代表深圳博爱曙光医院接受“深圳市宫颈癌防治联盟成员单位”授牌,此次签约授牌不仅是对深圳博爱曙光医院宫颈癌防治工作的认可,也是未来将共同开展宫颈癌防治的健康宣教工作,为广大女性提供更加全面和优质的医疗服务的开始。

授牌现场。

多维论道丨“软”“硬”实力双提升

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宫颈癌早诊早治中心负责人胡海燕主任从阴道镜质控方案的出台、推行、实践、反馈总结、持续改进等方面详细总结了深圳市宫颈癌防治中心阴道镜质控工作实践,介绍了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宫颈专科日常诊疗操作规范流程,以及阴道镜质控工作实施经验,同时强调联盟成员单位需要共建“智慧医疗”,实现阴道镜信息互通、数据共享,形成联盟协同、上下联动,构建智慧医疗联合体。

深圳市妇幼保健院红荔院区妇科刘剀主任提出以精细化妇科亚专科建设,来提高妇科诊疗质量。深圳市妇幼保健院红荔院妇一区是广东省CINV规范化管理示范病房,建立静脉导管通路管理队伍,成立妇科肿瘤综合门诊和市内首个妇科肿瘤康复综合护理门诊等众多举措,为博爱曙光妇科诊疗建设提供经验方法。

深圳博爱曙光医院总经理张艳红女士表示,深圳博爱曙光医院一直以技术为核心,坚持做好妇女健康事业。此次医院全面升级,实现环境舒适化,医疗技术将更上一层楼,医院妇科建设将稳跟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宫颈癌防治步伐,着力提升妇科诊疗和研究水平,提高医疗服务效率和患者满意度。

现场合照。

市妇幼团队参观深圳博爱曙光医院新院区。

深圳博爱曙光医院大妇科主任王玉洁强调,消除宫颈癌是一项任重道远的事业,离不开各方力量的携手同心。作为距离广大女性较近的群体,我们理当承担起提高女性健康素养和保健技能的严峻任务和重要使命,竭尽所能推动妇女宫颈健康智慧化、信息化的建设。

编辑:卢东勃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