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这些施工围挡换“新颜”,变身“文明风景线”

2023-04-11 来源:创新南山

近日,记者在南山医院改扩建等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干净整洁的建设工地围挡上,各类文明标语美观醒目,“不乱扔垃圾”“请礼让行人”等文明用语和公益广告,在减少施工噪音、阻隔施工粉尘、助力工程建设之余,成为了一道靓丽的“文明风景线”。

记者从南山区建筑工务署了解到,该署以各在建工程项目为抓手,对南山区科技创新中心(六街坊)、羊台书苑、南山医院改扩建等项目的建筑工地围挡进行了清理更换,并张贴了公益广告、文明宣传用语等内容,干净整洁、设计美观的建筑工地围挡不仅成为了助力安全、文明施工的好帮手,更成为了城区内一道靓丽的“文明风景线”。

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建筑工务署积极联动各街道社区,组建联合监督小组,对市政道路、房建项目施工情况开展集中排查整改,如南海大道改造工程,工程部及项目组严格按照要求对道路围挡、街头水马、物料堆放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改进提升,推动项目周边环境和道路更为整洁、畅通、有序。

南山区建筑工务署还积极发动建筑工地党员干部,利用闲暇时间开展志愿清理工作,对项目及小区周边绿化带、路面进行清理、打扫,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文明环境及氛围。

接下来,区建筑工务署将继续下足“绣花”功夫,用建筑人一贯的细致严谨持续深入开展环境整治,不断提升安全文明工作成果,让文明之花常开不败。

来源 | 蛇口消息报 记者|刘野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