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这所新建学校,施工进度条刷新!更多设计亮点曝光……

2023-04-12 来源:创新南山

如何在快速发展的当下

建造一所高质量的“宝藏校园”?

前海这个学校项目

一定让你眼前一亮

它就是备受期待的——

桂湾四单元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

△ 效果图

近日

这所学校迎来好消息!

桂湾四单元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

基坑工程验收会召开

该项目顺利完成验收

本次验收标志着该工程建设

正式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 施工现场图

下面跟随小创的脚步

一起感受其中的匠心设计吧~

项目概况

△ 效果图

前海桂湾四单元九年一贯制学校位于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第四单元04-03地块,桂湾二路北侧,十一号路西侧,北至创新九街,东邻创新六街。

项目总用地面积为37141.2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5520平方米,总投资约9.4亿元,规划为一所72班公立九年一贯制学校,建成后可提供学位3360个。

△ 效果图

学校配备有400米环形跑道、50x16米标准室内恒温泳池、专用车行接送区等优质教学资源。

项目特色

#01

规划概念——

高密度城市的绿色花园

学校的场地有机融入了前海“水城规划”的绿色生态环境。校园南低北高,就像层层叠起的梯田,每个年级都有属于自己的花园;起伏的遮阳屋面为校园提供遮荫,与远处平峦山遥相对话的同时,架空空间和自然通风的庭院保证了亚热带气候下的舒适度。

#02

教育理念——

如树般生长的公共空间

学校犹如一棵巨大的榕树,通过树干的创意平台,上部的知识花园,以及树冠的遮阳体系将整个校园串联成一个有机的学习环境。

#03

景观理念——

在自然中学习

不同高度的立体庭院创造出层次丰富的花园式校园,打造场所精神。知识花园作为运动场地的延伸,使每个年级的学生都拥有自己的庭院,与高大的乔木与四季植物配置相结合,将成为学生生活中的重要记忆。

△ 效果图

#04

可持续发展概念

学校设计秉承了生态建筑的观念:薄剖面的使用,促进了教室的自然通风与采光;通过对校园风环境、遮阳系数、绿容率的研究,在创造亚热带气候校园范式的同时,也将达到绿建三星的标准,体现前海在可持续生态领域的科技实力。

这所颜值与内涵俱佳的校园

相信建成后将有更多惊喜

等待大家揭秘哦!

期待的小伙伴们

快把这个好消息转发出去~

来源 | 前海控股 Studio Link-Arc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