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奥运冠军张萍助阵!科苑小学亲子马拉松燃情开跑

2023-04-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2日讯(记者 卢东勃 徐哲康)为深化落实“体教融合”,营造运动氛围,丰富学生课余活动,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家、校、社协同共育,提升学校“体教融合”的深度和广度,4月8日上午8点,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科苑小学举行“小马快跑”亲子马拉松启动仪式。前中国女排国家队员、雅典奥运会金牌获得者张萍也来到仪式现场为学生、家长加油打气。

张萍 雅典奥运会排球冠军

奥运冠军传递“女排精神”

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的前队员张萍,通过自己在女排国家队的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的“中国女排精神”,并分享了其在比赛中面对强敌时无所畏惧,坚定信念,取得成功的精彩故事。她勉励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和锻炼过程中,要发现自己的不足,勇敢面对自己的不足,不断地通过日常的训练和学习来让自己变得更好。在最艰难的时候,发挥顽强拼搏的精神,用自己的所有不顾一切地努力,去实现自己的目标。

最后,她分享道:运动是一辈子的事,人生最大的成功就是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有一个勤奋进取的良好心态,有了好的身体才能追求自己的人生之梦。

啦啦队表演

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

校长李彬表示,近几年,南外(集团)科苑小学一直致力于全方位推动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培养学生核心素养。学校的法兰克福足球青训项目,足球、篮球、田径、赛艇、击剑、围棋等多个项目运动队成绩卓著。获得了深圳市中小学生围棋赛团体第一名、南山区足球锦标赛季军。科苑小学还拟在下一阶段开展班级足球赛、在深圳湾体育中心开展“科苑杯”击剑社团公开赛等。

“小马快跑”亲子马拉松为提升学生身体素质助力,为润滑亲子关系搭台,融合了体育与教育、家庭与学校、校园与湾区,是学校创建体教融合区域典范学校的行动表达。

促进亲子关系,享受运动快乐

四(2)班罗越懋同学妈妈介绍,在该班班主任倡导下,还在二年级的时候,班级发起成立了一支“1902亲子晨跑团”,三年时间里,每个周末的清晨这支晨跑团都相聚大沙河畔,成了一道流动的风景线,在不懈努力和坚持下,老师、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夯实了成长的脚步。三年来,孩子们体能明显增强、更懂得坚持和关爱,亲子关系更加融洽。更重要的是,孩子们在晨跑活动中不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从被督促到主动,从参与到组织,从“大手牵小手”到“小手拉大手”,集体行动给予个人力量,集体关爱也丰沃了坚持土壤,班级同学互相鼓励、相互关爱,吸引越来越多的家庭参与其中。

“跑步考验我们的体力、恒心,更考验意志力。”五(9)班高琪翔同学说,参加“小马快跑”亲子运动启动仪式自己非常兴奋和激动,因为学校几乎班班有跑团、人人爱运动,因此,他期待所有人都能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未来,科苑小学将进一步深化家校沟通,充分利用深圳湾体育中心、人才公园、大沙河生态公园等社会公共资源,以家、校、社多元融合模式,积极开展校园足球班级联赛,成立体教融合专家委员会,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培养具有深湾气质的科苑少年。

亲子马拉松现场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