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出我天地!三位南山人热舞火爆出圈

2023-04-16 来源:创新南山

最近,你的朋友圈被他们的“舞姿”刷屏了吗?

这些火爆全网的视频主角

有街边的环卫工人

有景区的群众演员

也有身份多变的斜杠青年

因为对舞蹈的热爱

他们纷纷在南山“舞”出圈了!

现在就跟着小创

一起看看这些“牛人”吧~

郭吉勇

——把爱好玩出名堂的斜杠青年

寻梦入水中

一舞跨千年

把爱好变成了技能

创作多部水舞作品

演绎奇幻瑰丽水下世界

尽显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2020年底,深圳市三人行网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谢雷看到了郭吉勇的水下创意短片。第一次见面的两人因为对中国文化如何创新表达的看法一致,聊得很投机,当场就拍板并签了合同。自此,郭吉勇成为南山知名文化企业“三人行影业”的国风水舞导演。

“水是一种介质,我们通过这种介质,去创造艺术表达,让大家能通过一两分钟的时间,看到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闪光点。”

“只有把爱好玩出名堂,磨炼成技能的时候,才能被称为斜杠青年。 ”郭吉勇在新华社原创演讲节目《新青年》中说,“我从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真的把爱好变成了事业,从下水一两小时畅游,到下水八九个小时工作。我的耳膜会变软,身体会开始抗议,但因为热爱,我愿意去吃这份苦,也都坚持了下来。”

赵福银

——街头起舞的50岁环卫师傅

无论生活如何艰辛

也要追求自己的诗和远方

路边的身影让人不禁感叹

“好美的画面,一边是生活,一边是热爱!”

这位沉醉在自己舞蹈世界里的可爱大叔是南山的一名环卫洒水车司机。“我今年50岁了,26年前我就来到白石洲。”赵福银做过小工,拉过三轮车,干过货运司机,直到在七年前来到现在的公司开洒水车。

“我是一个很乐观,又很闲不住的人,从小就喜欢蹦蹦跳跳。”2020年开始,受到短视频平台的影响,赵福银自学曳步舞并开设了自己的短视频账号名为“曳舞赵哥”,逐渐吸引了一千多名粉丝。“虽然粉丝不多,但是短视频可以分享、记录自己的成长。我不怕别人笑话,因为在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赵福银憨笑道,一开始,他只是觉得舞蹈很有趣还可以锻炼身体,而现在,跳舞已经成为他工作闲暇之余最好的娱乐。

除了分享跳舞心得,他也会分享自己的生活、感悟。不少网友在评论里留下赞许与鼓励,大家纷纷用真诚质朴的语言,向这位热爱跳舞、热爱生活的大叔送上了鲜花与掌声。“我喜欢跳舞,也喜欢深圳,在深圳南山的街头跳舞让我觉得非常满足,我会继续跳下去,直到我跳不动为止。”赵福银说。

陈晶

——才艺双修的救场“老板”

动作妖娆

走位风骚

深圳世界之窗肚皮舞“法老”

补位走红全网

20年舞蹈功底

满满“技术包”

春节期间,在世界之窗景区里一名男舞者跳肚皮舞视频火了,被全网围观!男舞者揣着略显丰腴的肚子,神情认真又严肃地舞动身躯,动作着实让人忍俊不禁,引发网友热议。

陈晶是世界之窗的一名舞蹈演员,平时跳中国舞居多,这还是他第一次跳肚皮舞,因为原先的演员有事作为替补上场。虽然一开始不太适应,但他根据原先演员的视频、网上的教学视频自己琢磨、反复练习,还是完成了任务。“虽然跳得不算专业,但态度还是非常认真,所以给自己打70分。”

除了日常的舞蹈,陈晶最近还将舞蹈艺术与AI绘画技术结合,虚实结合,带大家穿越时空,纵览中国历史。

这些身处不同行业的人

因对舞蹈的共同热爱

在南山这片热土上

舞出了他们面对生活的激情

希望这份热爱与坚持可以传递下去

让更多人获得力量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