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南山申办知识产权公证,著名武星李俊峰大赞“深圳速度”

2023-04-16 来源:创新南山

4月14日上午,位于南山区中科大厦的深圳市前海公证处内来了一波“回忆杀”。

著名武术明星、《武林志》主演李俊峰和女儿李靖带着6份申明书来到这里,申请办理包括姓名权、肖像权和著作权在内的知识产权公证。

仅用半个多小时,他就从公证员李茨隆手里拿到了受理通知书,预计19日收到公证书。

听闻明星到来,人们纷纷过来与他合影留念。

▲李俊峰和女儿李靖正在办理知识产权公证。

▲《武林志》主演李俊峰

李俊峰是在深圳市国标知识产权中心主任李军的陪同下前来的。之前,李军向他介绍了深圳以及前海的最新发展,邀请他来前海申办公证。

在仔细了解相关情况后,李俊峰欣然应允,并于4月13日专程从北京来到深圳。拿到受理通知书的一刻,李俊峰说:“慕名而来,感觉顿时心情放松下来,今后做事更有保障了。前海办证效率体现了深圳速度,不愧为知识产权保护的高地。”

▲李俊峰亲手组建了北京武术队并任教练,培养出了包括李连杰(后排右二)在内的武术运动员。

▲李俊峰登上杂志封面

李俊峰是闻名中外的现代武术大师。

1974年,他亲手组建了北京武术队并任教练,在1974-1985年连续10年以上获全国比赛团体冠军,被称为“十连冠”。他八次担任国家武术队教练,培养出了包括李连杰、甄子丹、戈春艳等在内的著名武术运动员,其弟子在全国、亚洲和国际性比赛中获金牌百枚以上。

李俊峰多次在武打电影中饰演男主角,包括《武林志》中的东方旭,《巴林盗贼》中的柳河东,《侠女十三妹》中的铁罗汉,《侠女除暴》中的纪献堂等,并担纲武打设计和武打指导,尤以东方旭的形象最为知名。

李俊峰还著有《长拳对练》《单刀对枪》《八卦连环掌》专著等。2002年后,他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奥斯丁定居,往返于中美两国之间,传授推广中华武术和养身方式。2022年,李俊峰回到北京,在国内重点投身于养生事业。他与女儿李靖商量好,旅居德国的李靖主要负责进行国际推广。而父女一致认为,深圳和前海是最好的落脚点。

▲2022年,李俊峰回到北京,在国内重点投身于养生事业。

李俊峰说,拿到公证书后,将以此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包括姓名权、肖像权和著作权的知识产权保护,以维护个人相关权益,避免被滥用,从而更好地传播中华武术和中华养生。值得一提的是,他以女儿所持有的港企名义申办,这是前海支持港企发展的一项具体举措。

来源 | 晶报app 记者 | 胡文 康岩慧 邝增铭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