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全方位展示创新高地城区魅力

2023-04-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8日讯(记者 戴一羽)4月15日,由科学技术部(国家外国专家局)、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举行。南山区在大会期间,分别以“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领航人才筑梦起航”“只此青绿,洞见西丽湖”为主题设立两个展厅,邀请了30多家知名企业和高校科研机构参会。

南山展区展出了全球目前为止体积最小、重量最轻的可植入全磁悬浮人工心脏,可同步分析患者全身多个组织器官健康状态的局部骨密度智能检测系统等高精尖产品。涵盖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与健康、绿色低碳等领域。

据悉,南山区集聚了全市50%以上的高等院校,有国家省市各类创新载体超150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超4500家,是深圳科教资源最丰富、高端人才最密集、科技创新能力最强、产业发展水平最高的区域。为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制定出台“领航计划”2.0版。授权247家用人主体自主评价770名高层次人才,首批发放领航卡330张,区领航人才总数达2971名。截至目前,南山区集聚全职院士73名,占全市近80%;市级以上高层次人才超1.1万人,占全市近50%。高端人才“集群效应”明显,并向海内外人才发出“招贤令”,面向世界集聚一流人才,加快打造“近悦远来”的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南山正成为全球英才的追梦之地和筑梦之城。

编辑:卢东勃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