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湾学校小学女排再夺全省冠军

2023-04-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徐哲康)4月10日,2022年广东省小学生排球锦标赛“战火”重燃,来自广州、深圳、中山、佛山、东莞、江门六市的36支球队、近5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其中女队21支。经过5天的激战,深圳湾学校小学女排以小组赛、淘汰赛全胜的亮眼成绩再次夺冠。

队员们积极弘扬女排精神

与夺冠相比,队员们更大的收获是真正体验到了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

决赛先失一局,第二局又以21:24落后,这对大部分都是第一次参加省级比赛的十一、十二岁的孩子们来说是巨大的考验。

即使有压力,队员们却并未放弃。她们奋勇向前,稳定有力地发球、奋不顾身地接球、倾尽全力地扣球,每一位队员都在用行动诠释坚韧不拔的精神;她们不屈不挠,紧盯每一颗球,打好每一颗球,无论何时都绝不轻言放弃;她们互相支撑,为队友的每次精彩拼杀呐喊助威,也在同伴出现失误时安慰鼓励。就这样,一分又一分,比赛的最后时刻上演了惊天大逆转,深圳湾女排以26比24赢得了这关键的一局,并乘胜追击获得决赛的胜利!

现场一位执教30余年的老教练评价道:

“这是我执教三十年来看到的最精彩的比赛!正是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让比赛如此精彩,让队员们收获满满。”

参赛名单

领队

刘思炀

主教练

谷弘宇 李雯雪

队员

姜了源 李梓雯 王玮琪 丘沛桥

罗子钦 余梓萱 朴智莹 李婧雯

朱美鑫 王子月 孟思彤


相关介绍

#深圳湾学校小学女子排球队#

深圳湾学校小学女子排球队是学校的高水平校队,由学校和山花俱乐部联合培养。队员们不仅要完成学校的各种正常课业,还要在俱乐部教练的指导下每周完成近20个小时的专业训练。体教融合,和谐发展,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自己人生的冠军。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