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人居 绿色守护 2023年招商蛇口绿萝行动全面启动

2023-04-26 来源:深圳南山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5日讯 绿色是大自然的底色,是美好生活的基础。走进绿色,拥抱美好,营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文明城市,是全球化时代城市发展的新潮流。

作为“美好生活的承载者”及可持续发展的探索者与先行者,招商蛇口一直倡导绿色低碳生活,连续多年发起“绿萝行动”,以“小绿萝”激发“大能量”,用实际行动为业主提供绿色品质服务,让环保理念从生活细微之处在社会大众心中扎根生长。

倡导绿色理念,引领绿色生活

“绿萝行动”是由招商蛇口打造的绿色可持续IP,旨在面向社会传递绿色思想,以公众意识先行,推动低碳社会建设。活动于每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启动。自2017年起,历经多年耕耘,“绿萝行动”已成为招商蛇口积极承担央企社会责任的标志性活动。

如今,“绿萝行动”已渗透至招商蛇口的全国各业务板块。城市服务业务中招商积余在管的逾1880个项目、招商蛇口一站式线上服务平台“招商荟”的近400万用户,均已成为了“绿萝行动”的触点对象,切身感受着招商蛇口的这股“绿色旋风”。 越来越多的人在招商蛇口的号召下,成为城市低碳生活的践行者,将“健康低碳、绿色文明”的春风送入万千门户。

小“绿萝”背后的减碳足迹

早在2017年,招商蛇口就以“绿萝行动”为载体,号召社区居民参与绿色公益,用家里废旧的衣服、书刊、报纸等来兑换绿萝,实现旧物循环利用,践行低碳环保。

2021年5月,招商蛇口第五届“绿萝行动”就携手国内首家线上旧衣物综合处理平台——飞蚂蚁,在几十个城市项目展开了为期一个月的“旧衣物换绿萝”活动,通过旧衣回收获得善款,在腾格里民勤沙漠地区共建一片666平方米的梭梭林,防风固沙,为沙漠绿洲化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

除了号召社区居民参与绿色公益,“绿萝行动”还包含更多的品质提升追求。

近年,招商蛇口深入研究城市健康人居需求,研发并打造了4+X健康科技住宅体系,包含绿色健康、智慧科技两大模块共28项领先技术,具备人脸识别、动态测温、自动派梯等便捷功能,搭建了智慧停车、人脸识别、智能新风、全屋净水等健康科技系统,致力为业主营造全域安全、极致便捷、健康舒适的美好生活。

此外,在社区服务方面,招商蛇口秉承“以人为本,以客为先"的服务理念,连续多年投入“彩虹计划”专项基金,持续开展小区环境的提升、园林绿化的优化、公共空间设施改善以及住户入户清洁等增值服务,为老业主营造更绿色、宜人的美好家园,改善社区生活,赋予业主伴常新的温暖情意。

2022年彩虹计划品质提升十大精品项目-深圳·双玺

传递绿色能量,守护美好社区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2023年度招商蛇口“绿萝行动”启幕仪式在深圳蛇口举行,正式宣告“绿萝行动”在全国范围内同频开启。仪式上还举行了“彩虹计划”体验官招募倡议书发布、“共建花园”授牌仪式及春日游园会等环节,仪式现场近300人参与了形式多样的绿色趣味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开启了面向全国的绿色低碳共建之旅。

本届绿萝行动的品牌主题为“品质人居,绿色守护”。强调卓越的人居空间、美好的生活品质追求,以及招商蛇口在参与城市共建的进程中,以绿色理念和专业建设、运营能力,为城市居民的生活环境提供绿色生命健康的守护。

招商蛇口将依托自身强大的企业能级,联动旗下住宅、商业、园区、写字楼、酒店、公寓、邮轮等业务板块,对活动进行多城市、多维度、多业态的全面升级。

除了沿袭往届的旧衣换新绿、环保科普、旧物集市、低碳出行等内容外,本届绿萝行动还将带来低碳课堂、低碳踏青、低碳DIY、森活节等一系列创新活动。

此外,本届“绿萝行动”也正式对外宣布了2023年彩虹计划的服务内容——2023年,彩虹计划将从低碳环保、提升居住品质出发,针对社区绿化、景观环境、公区改造、儿童娱乐设施进行升级焕新。

为了更好地了解业主在社区生活品质上的需求痛点,招商蛇口更面向全体业主发布了“彩虹计划”体验官招募倡议书,诚挚地邀请业主深度参与2023年彩虹计划提升全过程,一起见证彩虹计划对家园品质的焕新,共同推广彩虹计划的提升成果。

打造绿色社区,让生活因低碳环保而更美好,这就是绿萝行动的初心。我们希望以“绿色服务”的方式,让更多人真切地融入绿色、环保的氛围中来,与招商蛇口一起,守护美好家园,让生活的美好一一兑现。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