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众银行打造数字化专项服务方案 助力深圳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04-26 来源:深圳南山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5日讯 为进一步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2023年3月,“深惠万企 圳在行动”金融服务对接活动(下简称“对接活动”)正式启动,微众银行在深圳银保监局、深圳市银行业协会的指导下,积极落实对接活动,发挥数字金融优势,将相关数字金融服务精准传递到深圳中小微企业客户群体。4月24日,微众银行参与对接活动的第二场——科创企业专场,为与会科创企业带来特色化的科创金融服务宣讲。

特色科创金融服务深入支持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

当下,如何更好地将金融资源精准地投向科创产业,提升金融支持科创质效,已成为深圳的重要课题。据悉,本次活动中,政府、投资基金、高校、银行、担保公司和科创企业齐聚一堂,对接会通过牵线搭桥的方式,将惠企政策宣传、补贴指导、专属金融产品精准触达科创企业,持续提升金融对科技企业的服务质效。而作为对接银行之一,微众银行在数字金融服务广大小微企业尤其是科创型中小微企业客群领域积累了丰富而成熟的经验,此前亦围绕深圳“20+8”产业集群建设多措并举开展了配套服务工作,微众银行为与会企业带来特色化的科创金融服务宣讲,并为多家前来咨询的科创型中小微企业提供了一对一的精准融资服务和耐心讲解。

微众银行科创金融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微众银行打造专注服务科创型中小微企业、双创主体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差异化特色金融服务产品——微众银行微业贷科创贷款,并持续通过强化科创金融系统性支持、加大重点产业支持力度等方式,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截至2022年末,微业贷科创金融已经在全国20个省及直辖市、200多个地级市开展业务,吸引近23万户科创企业前来申请,已申请企业占所在地区科创企业总数的比例达15%,在当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渗透率超21%,累计授信超1800亿元。在深圳,2.1万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有超过42%的企业申请了微业贷科创金融服务,每2.5家国高企业就有1家选择微众银行。微众银行为深圳地区科创企业累计授信超310亿元。

此外,微众银行充分发挥数字科技优势利用“政银”合作模式持续惠企,自2020年联合地方政府推出业界首创的“一键贴息”后,还携手地方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创新打造“政银担”线上批量化融资担保服务模式,深入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和双创主体,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而基于资金、人才、技术、资源对科创企业发展的共同支持,微众银行从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不同需求出发,除信贷支持外,还定制系列配套服务政策,如推出“科创企业专享服务”专区,推出包括政策查询匹配、贴息代办、国高专精特新企业辅导、知识产权查询、企业人才服务、精准股权融资对接等服务,助力科创型中小微企业走高质量发展道路。

打造“深惠万企”专项服务方案,以金融活水精准滴灌深圳中小微企业成长

在继续发挥科创金融服务特色全方位满足深圳科创企业成长需求之外,微众银行还制定相关服务专案,进一步落实“深惠万企 圳在行动”的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深圳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获得感,为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接下来,微众银行将锚定“20+8”产业集群,通过开展专场线下活动深入触达各区重点行业,并将充分发挥线上渠道优势,以数字化多元服务惠及更多深圳小微企业。与此同时,微众银行还将广泛开展金融政策宣讲,助力营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还将通过不断丰富“企业+招聘”“企业+名片”“企业+宣传”等非金融服务维度,满足深圳中小微企业多层次的服务需求。微众银行将充分发挥数字科技特长,让精准的惠企政策和专属的金融服务直达市场主体,切实增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获得感,助力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