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时运营!!!

2023-04-27 来源:创新南山

“五一”小长假就要来啦~

考虑到大家节假日乘车需求

小创也准备了

地铁延长运营服务

具体安排请往下看!


01

地铁全线网共3天

延长运营服务1小时

客流预测

4月28日为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正常通勤客流与外出客流产生叠加后,全网或将迎来出行客流高峰。

进入假期后,不少市民会选择搭乘地铁外出休闲娱乐,因此放假当天全网以外出游玩客流为主,5月3日、4日则以返程客流为主。

延时运营方案

根据国务院放假安排,2023年五一放假时间为2023年4月29日(周六)至5月3日(周三)。

为了在节假日期间给市民提供更为便捷的出行服务,深圳地铁、港铁深圳制定专项运营组织方案——

将在4月28日、5月1日、5月3日三天,延长全网地铁(含4号线,不含20号线)运营服务1小时至24:00,各线路双方向末班车将于24点发出。

其中,4号线延时服务方案如下——

5月1日延长运营服务1小时至次日00:00(两端站发车时间);

4月28日、29日和5月2日、3日、4日共5天延长服务1小时30分钟至1小时42分钟(牛湖往福田口岸方向末班车时间0:30,福田口岸往牛湖方向末班车时间0:41);

同时,考虑到节日期间不少市民会搭乘航班、高铁外出游玩,为方便来深游客及返深市民夜间乘车——

4月28日、5月2日、5月3日地铁11号线将额外延长运营服务时间,确保机场站末班地铁列车不早于凌晨1点。

4月28日、29日、5月1日至4日地铁5、6号线将额外延长运营服务时间,确保深圳北站的末班地铁列车不早于凌晨1点。

4月28、29日和5月2日、3日、4日,地铁4号线将额外延长运营服务时间,深圳北站双向末班地铁列车不早于凌晨1点。

02

提供“半程末班车”服务

在此基础上,4月28日、5月1日和5月3日三天,1、3、5、6、7、9、10、11、12号线将继续提供“半程末班车”服务,半程末班车发车时间将比照延长运营服务时间顺延,具体可留意车站信息或咨询车站工作人员。

除此之外,为保障线网客流安全,“五一”期间深铁集团将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加强重点车站客流监测,视情况组织备用列车上线运行,采取客流管控措施,保障乘客安全。

特别提醒

5月6日(周六)为周末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1、3、5号线将采用正常周五工作日运行图,延长运营服务半小时,5月5日(周五)不做延长,请乘客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最后

再次提醒大家

节假日出行前请做好路线规划

尽量选择错峰出行

如遇客流管控请耐心等候

如需帮助

可直接联系车站工作人员哦~


来源 | 深圳交通 深圳地铁 港铁深圳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