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经贸代表团赴肯尼亚、坦桑尼亚开展推介交流

2023-04-27 来源: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内罗毕4月26日电(记者 李卓群 谢昊)当地时间4月24日至26日,深圳市南山区经贸代表团先后赴肯尼亚、坦桑尼亚开展经贸推介交流。代表团就通信科技、数字金融、数字城市、贸易、进出口加工等主题与当地企业开展了磋商交流。活动中,南山区多家企业与当地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肯尼亚投资局局长皮乌斯·罗蒂奇(Pius Rotich)表示,“中国是肯尼亚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中国经济的健康繁荣对肯尼亚意义重大,这意味着肯尼亚公司现在可以与更多的中国公司开展合作,我们可以从他们那里学习很多先进技术,了解他们如何取得进步。”

坦桑尼亚投资、工业和贸易部投资部门主任阿里斯特斯·姆布瓦西(Aristedes Mbwasi)说,中国一直是坦桑尼亚最大的经贸合作伙伴之一,希望这场会议能够作为一个平台,就双方的经贸合作与发展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以增进相互了解,进一步促进合作,相信中国的专业知识和技术将帮助坦桑尼亚在经济发展方面迈向另一个高度。

这是4月25日在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拍摄的中国(深圳·南山)—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经贸交流会现场。新华社记者谢昊摄

南山区区长黄湘岳表示,南山区产业发达、创新活跃,有丰富的产业升级经验和较强的科技创新能力。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南山区愿与肯尼亚、坦桑尼亚一起加强平台、产业、服务、市场主体对接,广泛播撒合作种子,努力结出更多硕果。

此次经贸交流活动是南山区政府“带企业找市场”非洲之行的系列举措之一,旨在为该区的企业“走出去”提供优质服务,积极拓展在非合作新机遇,尤其是帮助区内高科技企业与非洲国家政府、头部企业展开合作,更好地为区内企业赋能,不断推进产业链、供应链的全球化。

随团参与经贸交流的企业有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迈瑞医疗国际有限公司、开域集团、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天唐集团等。

来源 | 新华财经 记者|李卓群 谢昊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