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围观!深圳南山·桂林资源、龙胜粤桂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举行

2023-04-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8日讯(记者 卢东勃) 4月26日至27日,深圳南山·桂林资源、龙胜粤桂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在桂林市资源县和龙胜县举办。

招聘会精准聚焦脱贫劳动力、易地搬迁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采取“线下招聘+直播带岗”模式同步实施。在线下招聘会现场中,人头攒动,企业就求职者关心的职业规划、发展前景、薪资待遇等相关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在同步开通的网络招聘中,设置了岗位信息推送、求职者连线互动等环节,通过介绍企业文化、环境、工作内容、福利待遇等全方位展示企业情况,帮助重点群体实现就业。

在本次招聘会中,南山区和桂林两县70余家知名企业提供3700多个就业岗位,吸引近3000人参加,网上直播浏览量11.37万人次,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144人。

现场求职人员络绎不绝

招聘会直播现场

此外,南山区人力资源局、西部人力公司与零工企业代表分别在资源、龙胜与企业代表等召开了“2023年粤桂劳务协作(零工市场)”专场洽谈会,就合作加强零工市场建设达成初步共识,多措并举为当地劳动力拓宽就业渠道。

2023年粤桂劳务协作(零工市场)专场洽谈会

下一步,南山区将按照粤桂协作工作部署,创新招聘形式,依托“东西部协作就业平台”,通过“视频面试”“直播带岗”等形式,为资源、龙胜地区的求职者与南山企业之间搭建快速、精准的常态化沟通桥梁,通过就业帮扶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董非